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台湾统派青年表态 面对“绿色恐怖”绝不退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1日 08:22: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21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初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新党侯汉廷:如果不投身政治 政治就会继续迫害我
  台当局强抓统派人士事件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也让被卷入的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陈斯俊4名新党青年骨干走入公众视野。其中新党发言人兼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此前在岛内就颇具知名度,被称为新党“三剑客”。
  在20日的新党记者会上,侯汉廷宣布会参选台北市议员。他说,他妈妈反对他参选,认为在蔡英文执政下参选太危险。但他认为,“如果不投身政治,政治就会继续迫害我”,因此决定要投入选战。王炳忠也说,未来不排除投身选举,只要符合资格,包括市议员、“立委”、市长都会争取。林明正说,参选与否,一切听党主席安排,但面对这样的“绿色恐怖”,他绝不会退缩。(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铁路购票积分昨起可换车票 积分和现金不能混用
  昨天(20日)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就可以用购票积分换火车票了。100积分相当于1元。记者发现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铁路部门表示,出现“兑”字车次,满足积分兑换条件即可使用积分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北京青年报)
  女乘客不适致航班返航 得知后拒下机僵持约2小时
  昨(20)日上午,一架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航班,在起飞约20分钟后返航北京。据机上乘客称,飞机返航的原因疑为机上有一名乘客突然陷入昏厥状态。据了解,飞机返航期间该乘客恢复了意识,得知返航后,拒绝返航并抓伤空乘人员。最终,飞机落地后,全机旅客下机清仓,女乘客及同行人被机场工作人员带下飞机。(北京青年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王炳忠驳斥“大陆给予金钱支持”指控:被搜的人民币是出书稿费
  新党青年党工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陈斯俊等4人被指控疑涉岛内安全法规,19日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后请回。
  新党20日召开记者会,对媒体传出检调有搜出大笔人民币、简体字账册,王炳忠表示,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的稿费与版税,以及与友人的创业投资,都是正当的商业行为,所谓“大陆党政军给予他金钱支持”的指控都不是事实。(中国台湾网)
  蔡正元:新党被抓只是小菜 蔡当局玩的是纳粹手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19日遭检调搜索约谈,孙文学校20日召开“肃杀青年,台湾岂有未来?”记者会声援王炳忠等人,与会的国民党政策会前执行长、前“立委”蔡正元受访时表示, “新党只是小菜,马英九才是主菜,在今年农历过年之前,马英九就可能会被起诉,甚至把我也绑进去。”(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普京宣布2018总统竞选纲领:恢复世界主导地位
  俄罗斯《消息报》20日称,普京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全俄人民阵线“面向未来的俄罗斯”行动论坛上表明了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普京在论坛讲话时表示,俄罗斯应维护国家的完整与自由,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我们应珍惜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成就,防止我们的成就和进步出现倒退,让我们把力量用到发展和造福祖国上。俄罗斯有恢复其世界主导地位的一切能力。另外,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是为了公民的福祉,为了克服贫穷和不平等。”普京表示,这既是他目前身为总统的任务,也是他的竞选纲领。(环球网)
  印度武装分子夜袭印东部火车站 杀死1人掳走2人
  当地时间19日夜里,印度纳萨尔派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东部比哈尔邦的一个火车站,杀死1名当地村组织领导人,并绑架2名铁路工作人员,并破坏了铁路信号系统。这导致比哈尔邦多条线路的列车停运6个多小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