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中国依然是外国人最安全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2日 08:16: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12日,星期二,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方奉劝宣称“站起来了”的澳总理:别再发表有损自身形象的言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日前宣布将推行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又指责称“中国影响力正干预澳大利亚政治”。9日,他再次针对中国,用中文宣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强调澳大利亚人民、特别是澳大利亚的政治领袖们更应该捍卫自己的主权。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针对澳总理言论表示,中方奉劝澳方的一些人停止发表有损自身形象和中澳关系的言论。

  陆慷说,他本人和同事最近已经不少次回答过类似问题,在此不想再做重复。“你可以注意到,澳大利亚领导人的言论已经在中国引起一些关注。我们奉劝澳方的一些人停止发表有损自身形象和中澳关系的言论。在我们看来,这对他自己、对中澳关系都没有什么助益。”(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媒体:全球最大智能集装箱码头上海洋山港试运行

  12月10日,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这意味着上海建成全球最大的智能集装箱码头。(来源:新华社)

  新媒: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外国人最安全旅游目的地

  根据一份国际安全报告以及游客、外派人员和留学生的现身说法,中国被视为全球最安全的旅游国家之一。日前发布的“2018旅行风险地图”显示,中国被列为游客低风险国家。该报告由国际SOS和化险咨询公司联合发布,每年一次,今年已是第18次。(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日辞典将台列中国一省 绿媒炸锅:帮大陆并吞台湾

  台湾亲绿媒体11日报道称,日本极具权威性百科国语大辞典《广辞苑》,在其现行的第六版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政区分”部分,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省。不仅如此,《广辞苑》中还标注着,日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正统政府,以及对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事实。这则消息瞬间让绿媒炸锅,还称其有帮助大陆并吞台湾的嫌疑。(来源:海外网)

  国民党庆建党123年 吴敦义:明年全面赢回执政权

  

  (图片取自台媒)

  国民党桃园市党部10日早上10点举办建党123年党庆与爱心园游会,党主席吴敦义到场共襄盛举。吴敦义表示,明年要赢回执政权,从桃园开始,但针对媒体询问如何在桃园布局,吴敦义则避而不答。(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英媒:中国游客至关重要 直航或增至每周150班次

  近日,英国交通部发布消息称,英国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计划将直飞中国的客运航班增加50%,由每周100班次增加至每周150班次。英国新闻机构报业协会10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游客对“脱欧”后的英国十分重要。(来源:海外网)

  印媒称中国军队在洞朗接近于“永久驻留”

  11日,印媒再度搅风搅雨,引述该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1000多名解放军士兵在洞朗地区建立了驻扎点,接近于永久驻留。印度《商业标准报》没有表现出意外,称10多天前中国军方已暗示今冬将在洞朗对峙附近维持相当数量的中国军队。报道引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的话称,“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们将根据这一原则,自主决定部队的部署”。(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