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中美举行联合救灾演习 “一例一休”初审闯关失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4日 07:50: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4号,星期五,农历十月初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美举行联合救灾演习 美媒:拯救生命是共同利益

  据美联社11月22日报道,在俄勒冈海岸一个被松树环绕的基地,两支似乎不太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部队正在进行自然灾害救灾联合演习。虽然这只是一场演习,但大约100名中国军人与美军士兵和最高指挥官,却准备用上他们在真实救灾行动中获得的经验——无论目前中美关系如何。

  美国太平洋集团军司令罗伯特·布朗在演习结束的19日对记者说:“中美之间出现的紧张关系对此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我们找到了共同的利益,即拯救生命、救灾和人道主义救助。”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事务高级顾问葛来仪说,美国希望这些演习能为中美自然灾害救灾合作铺平道路。(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京张高铁首条隧道全线贯通 计划2019年实现通车

  通了!经过446天的奋战,京张高铁下花园区董家庄隧道昨天贯通。这也是京张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该条高铁建设再次提速。

  据悉,京张高铁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8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速铁路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至崇礼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预留进一步向锡林浩特延伸的条件。 同时,京张高铁还是世界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北京青年报)

  内地现共享手机平台 港媒:陷阱还是馅饼仍未知

  港媒称,内地共享单车潮退之际,共享手机平台“享换机”近日宣布完成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期望把手机租赁业务迅速做大。但分析认为,共享手机行业需要“烧钱”占据市场,加上涉及信息安全及隐私,共享手机是馅饼还是陷阱仍是未知。(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民党拖延战术奏效 “一例一休”初审闯关失败


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审“一例一休”。(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立法院”23日联审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民进党与国民党都发布甲级动员,最后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上台一讲就是2小时,直接到下午5时30分的法定散会时间,民进党籍“召委”林静仪被迫宣布散会。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这意味着“一例一休”初审闯关失败。(中国台湾网)

  台湾团游览车在冰岛发生车祸 6人受伤1人伤势严重


一辆载有台湾旅客的巴士在冰岛东北部与扫雪车相撞, 6人受伤1人伤势严重。(图片取自台媒)

  冰岛当地时间22 日下午,一辆载有外地旅客的巴士在冰岛东北部与一辆扫雪车相撞,有6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当地已出动人员及急护车驰援。据报道,此起车祸可能与天气状况不佳有关。当地媒体指出,出事观光团来自台湾。

  据现场报道,有6人受伤,其中1人严重受伤。巴士上约有25名乘客,另外也有26或27人的说法。当地及周边地区已出动急救人员。(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赶超中国东风41?印度新洲际导弹号称打遍全球

  近期,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称,中国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即将在战略打击部队实现战斗部署。这一消息不仅使国内的军事爱好者们感到非常兴奋,也引发了一向愿意在军事力量上与中国“掰手腕”“比高低”的印度的兴趣。据印度《每日防务新闻》网站11月17日发布的文章称,印度也在一直研制性能指标相当可观,射程可达12000公里以上的国产洲际弹道导弹“苏利亚”。联想到这条稍显突兀的消息的发布时间,我们不难想到印度试图以“苏利亚”导弹与我国的新型洲际导弹“媲美”的心态。然而,这款据称在20多年前就已经展开研制工作、威力强大的导弹,其研发进程乃至性能指标却始终处在“迷雾”之中。(参考消息)

  俄军总参谋长:年底前或将缩减驻叙俄军规模

  当地时间11月23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年底前或将缩减驻叙利亚俄军规模。

  据塔斯社消息,格拉西莫夫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对媒体表示,在完成所剩不多的军事任务后,俄最高军事统帅将做出缩减驻叙俄军规模的决定。(中新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