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叙总统当面感谢普京 中国或成首个无现金国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2日 08:32: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2号,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在南极筹建第五个科考站 将迈向极地考察强国

  北半球新一波寒潮来袭的隆冬时节,南极大陆却正迎来“暖意”。此刻,雪龙号科考船正载着中国阵容空前的南极科考团队向目标区域进发。在接下来约5个半月时间里,科考团队将完成第34次南极科考诸项任务,其中为在恩克斯堡岛新科考站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是重中之中。一旦新站建成,中国在南极就有了5个科考站,中国南极科考就进入了“五朵金花”时代。(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纪委发文评鲁炜被查: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11月21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这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消息,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俄媒:中国移动支付发展迅猛 或成首个无现金国家

  俄媒称,大约在1500年前,中国发明了纸币。公元7世纪,唐代商人开始用纸制收据结算,将金属硬币交予他人保管。而到了10世纪的宋朝,由于用来铸钱的铜料紧缺,朝廷开始发行纸币。虽然让人意想不到,但这一次又是中国给世界带来了货币革新。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首个无现金的国家。(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巴拿马总统:其他国家或效仿巴拿马与台“断交”

  资料图:6月12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华人社区,人们在巴拿马与中国建交的庆祝活动上拍摄烟花。新华社发

  港媒称,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说,巴拿马决定与台北当局“断交”而与中国大陆建交的做法可能被别国效仿,但不会影响巴拿马与美国的关系。(参考消息)

  蔡英文上任后提升女性地位?民调:近2成女性打0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妇女部主任、“立委”柯志恩2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2017年度妇女关心议题与政策调查”,调查发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对于强化女性权益、提升女性地位平均只有2.2分(满分5分),甚至有19.5%女性评分为0。国民党“立委”许淑华批,蔡英文只完成自己政治的最后一里路,900万妇女平权的最后一里路至今没看到。(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开始新一轮对伊朗制裁措施 称其大规模造假币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20日宣布对4家公司和2名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协助伊朗革命卫队大规模制造假币。

  美国财政部当天将上述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声明称,两名个人通过位于法兰克福和德黑兰的4家公司规避欧洲出口管制,为伊朗革命卫队采购先进设备和原料,印制可能价值数千万美元的也门纸钞。美国财政部称伊朗政府参与这种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制造假币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环球时报)

  叙总统当面感谢普京:多亏俄罗斯拯救了叙利亚

  俄罗斯21日发布消息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0日访问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巴沙尔上次访俄是在2015年,俄开始在叙军事行动不久后。对于俄叙总统此次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两国总统讨论了叙政治调解的可能方案。

  普京与巴沙尔20日会谈了大约4小时。普京表示:“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转向政治进程,很高兴您准备好与希望和平解决问题的各方合作。”巴沙尔对普京说,多亏俄罗斯,叙利亚才能作为一个完整的国家得以拯救。俄罗斯空天军的行动非常成功,推动了叙利亚政治和解进程。(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