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习近平等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6日 08:28: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26日,星期四,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25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习近平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中共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习近平强调,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自从用上“中国国宝” ,尼泊尔农民的收入增长了4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2015年4月中尼两国政府签署的换文规定,中国承担援助尼泊尔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其中,杂交水稻和玉米品种试验及示范推广、杂交水稻育种和制种是重要内容。援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组长张孝辉告诉记者,从2016年2月开始,他带领其他4位高级农业专家,在加德满都、奇特旺等多个地区挑选了数个水稻和玉米试种点。一年多的试验显示,中国杂交水稻和玉米表现优异。尼泊尔一农民称,“今年我家田里的水稻产量是去年的4倍,收入也翻了两番,这是我们这代人从来不敢想的事情,中国水稻品种真是一种恩赐!”(来源:新华社)

  14岁女孩成为全国少年拳王 一拳可击倒成年男性

  她的拳头到底有多狠?用教练李洁的话说,就是“任何一个140~150斤的成人男性,她可以一勾拳就把对方击倒在地”。要知道,身高160厘米的李静雯的体重只有90斤左右。前不久,在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上,首次参赛的李静雯四场全胜,最终成了乙组46公斤级冠军。李静雯说:“我也有自己的目标,就是以后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为萧山争光,为国争光。”(来源: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纪念台湾光复 历史永远无法抹去

  昨天是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2周年纪念日。1945年的10月25日,中国政府在台北中山堂举行“台湾对日本的受降典礼”,标志着被日本殖民统治50年的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及澎湖列岛正式重回祖国版图。翌年8月,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颁布命令,明订10月25日为“台湾光复节”,简称“光复节”,以为纪念。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发文指出:历史可以被原谅,但绝对不能被遗忘。尽管二战之后台湾与日本结束敌对甚且成了伙伴关系,但对于日本军阀在二战时期、殖民时期的暴行,台湾的当局仍然应该以理直气壮的态度要求“转型正义”,如此才能无愧于台湾的广大受难者。(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前10个月大陆游客入台数同比减少35.4%

  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小月25日称,今年1月至10月,大陆游客总入台数与去年(2016年,下同)同期相比减少35.4%,而2017年录取大陆学生2353名,较去年减少682名,减幅22.5%。(来源: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又爆造假丑闻:次等牛冒充“神户牛”贩卖

  被喻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户牛”,在全球知名度极高,甚至成为世界高级牛肉的代名词。但在近日,有日本餐厅将“神户牛”餐点换成价格较低的“但马牛”售予顾客,许多民众在不知情下,因神户牛的名气慕名而来,却不知吃到的只是次一级的但马牛。餐厅于本月16日被内部举报,发现神户牛扒在进货量及销售量出现差异,主厨承认从去年4月至今年为止,部分点了神户牛排的客人,其实吃到的是价钱便宜3000日元、等级低一等的但马牛扒,至今已卖出3200多份套餐,获利达1000万日元。(来源:中新网 )

  普京警告:基因重组造“超人类战士” 比核弹更可怕

  据香港东网报道,近日,普京在俄罗斯索契出席世界青年节时,谈到基因重组科技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按照人类意愿创造的人将会成真。所创造的可以是数学家、音乐家,也可以是一个完全没有恐惧、悲伤和痛感的军人。普京指出,通过基因重组创造的“超人类战士”不但将会成真,而且比核弹更可怕。(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