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铁普悠玛翻覆事故的原因竟然是这样!蔡当局这次又没跑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4日 15:20:00A

  “台湾包袱铺,火车出事故。”大家好,我是每天上班拼命搬砖,同时也期盼岛内同胞平平安安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连日来,最让人揪心的消息莫过于台铁普悠玛号翻覆事件了~时间回10月21日下午,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由树林站出发,前往台东市;结果在驶出宜兰县后,这辆满载366名乘客的列车于新马车站发生出轨意外,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有台媒感叹,这是“台铁近40年来发生的最惨事故”。

  事故发生后,台湾各界迅速展开救援安置工作,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也代表“行政院”向民众道歉,并承诺彻底调查事故原因。然而三天过去了,既无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台,也没有听说谁要为此次事件买单,有的只是台铁局长鹿洁象征性的请辞,以及“赖院长”一句无关痛痒的道歉……

  用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的话说,“若是以前发生这样重大的事故,相关负责人早就下台了,但这次竟然都跟没事儿人一样,真的很奇怪。”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谁要为此次事件担责呢?别着急,且听蔡当局如何分析:列车出事儿,当然得找司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普悠玛高速冲撞月台造成严重伤亡,宜兰地检署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超速,司机员尤振仲因涉业务过失致死罪遭声押,宜兰地方法院23日裁定其50万元新台币交保候传。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普悠玛事件仍有诸多疑点待厘清,而掌权者似乎急着脱身,将责任全数“推给司机扛”。

  眼看即将成为别人的替罪羊,咱们这位司机大哥也不是吃素的,自然要予以回应。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ATP(列车自动防护系统)问题,尤振仲坦承,事发前确实曾将其关闭,但自己有向报调度员征求意见,23日流出的台铁内部两则主管简讯也证实了他的说法。

  根据台铁列车故障处理的SOP,司机员一但发现列车故障,就要通报调度所,调度所再将讯息传给行车组值班人员,当天包括台铁局长、副局长、处长等60位一级主管都收到简讯通知,但对于事故列车都未进一步指示处理。宜兰地院指出,案发当日普悠玛列车离开罗东站2分钟后,车速直线爬升,且又关闭ATP,车速一路往上飙到120公里,下午4时48分达140公里,酿成了肇事出轨、翻覆的意外。

  对此,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怒批,“台铁高管们明知道列车出现了问题,还要坚持完成既定行程,这是在拿民众的生命做赌注。”

  针对此次事故的调查结论,有岛内网友表示,“这些所谓的高管为了脱身,不惜将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一个司机,难道晚上能睡的安稳吗?”;还有人指出,“如不将这些高管绳之于法,恐怕难以平息民众的怒火。”

  对于普悠玛造成的悲剧,民进党当局似乎正要往“驾驶超速,关掉ATP”的方向而发展,把责任推给司机,或是抓一位官员草草了事,对于那些尸位素餐的高层而言,确实是再简单不过的把戏,但这样的结果真的能使民众满意,让执政者心安吗?或许,一切的答案都将在年底揭晓……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