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刚刚蔡英文当局又做了一个蠢哭全世界的决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6日 17:55:00A

  台湾包袱铺,“台独”没出路。前些天,全球44家航空公司对网站首页“台湾”名称进行删改。此举当然令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当局相当不爽,经过几天的“沉淀”,蔡当局终于憋出了一个大招:向全世界航空公司“宣战”!

  事情是这样婶儿的。因为航空公司更名一事属于交通事务,于是提出反制措施的“重任”就落到了台当局“交通部”的头上。“交通部”一憋再憋,提出了一个研议方案,针对将台湾冠名添加“中国”的航空公司,考虑以不许停空桥(廊桥)、调整时间带等做法予以惩罚。

  消息一出,没等这些国际航空公司吱声,在岛内已经引起巨大反弹声浪。岛内的航空业从业人员第一个站出来打脸,这种烂招也敢叫做“反制”?“到底是整到外人,还是自己人?”

  航空业人士表示,外籍航空使用空桥都有收费,是民航作业基金的收入,才有金费维修松山机场、小港机场等台湾民航的软硬体设备。假如蔡当局不给停空桥、收费减少、民航基金没收入、没钱维修,只会恶性循环,是谁获利?谁损害?

  例如A380巨型客机,有400名以上乘客,若不能停空桥,需要多少辆接驳车运送旅客?浪费多少地面作业时间?航空业人士批评,“不知道哪来自信认为可以让飞机不靠桥?”

  对于调整时间带的做法,航空业人士更加不以为然,“这样的国际约定不是说改就改的,有些时间带的争取甚至是航空公司彼此间因商业利益交换、购买而来。”

  每年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会开2次会议,协调时间带,包含一架航空器从起飞到降落,使用的飞航情报区、航空管制及机场等设施资源的时间,申请获得同意,航空公司才能更改下一季班表。蔡当局说改就改,难道国际约定都作废吗?

  航空从业人员认为,台湾国际民航相关政策多半是“意气用事”,政治凌驾专业,没有效用,“如果政策研拟都只是一个‘爽’字,最后只会伤到自己人。”

  曾任台大医院副院长的王明巨在脸谱发文指出,长官啊长官~总不能老是拿牺牲与伤害台湾几千万民众的福祉与权益,来作为反制的筹码吧。

  王明巨说,要让所有搭乘国际航空公司的旅客,全部从舒服地坐在候机室走空桥上机,变成大家搭巴士走电动手扶梯上飞机,这、这、这样的伤害,可是每年2000万以上的自己人啊!光是想象在夏天进出最旺的酷热暑假中,要在50度以上高温之下上飞机、赶飞机、转机,恐怕就是很可怕的事。

  王明巨质疑,会不会台湾的几家国际航空公司,飞到国外机场的时候,也被人家一样,有空桥也不用大家都搭车用电扶梯甚至走楼梯,大家都来调整时间带,大家都比照办理呢?这不就是与全世界为敌了吗?

  台湾网友都快气哭了,纷纷回应“惩罚自己民众当作反制...真是笨的可以!”、“自残的概念”、“伤敌100自损3000的概念”、“刚愎自用”、“真是国际大笑话,不知她要闹到何时?”、“像小孩玩报复游戏,真的很幼稚”。

  有网友在ptt上po文说,“总觉得官员很脑残,这收得到多少效果?”还有网友说“这是玩旅客吧”、“又是一个惩罚台湾乘客的白痴措施”。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