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赖清德弃台水患于不顾急向日本表关心遭批优先顺序摆错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0日 13:19:00A

  台湾包袱铺,雨炸中南部,暴雨酿成灾,小英却不顾!大家好,我是在炎炎夏日渴望一场雷阵雨而不是暴风雨的懵girl。

  日本西部和中部连日暴雨成灾,引发河流泛滥和泥石流,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时,死亡人数上升至85人,并有近百人失踪,上千人等待救援。对此,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7月7日特地用日文发推特表示愿协助日本。她说:“对日本遭受严重暴雨的人民致上慰问之意,也祈福受灾地区和人民能早日回复。台湾也常受到暴雨的侵袭,深刻体会暴雨成灾的严重性,台湾已做好准备,必要时可提供日本支持。”

  继蔡英文表示愿协助日本后,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也于脸谱网PO文表示,“近日,西日本发生豪大雨,酿成严重灾情,多人伤亡,并已有超过160万日本民众撤离家园,日本政府正全力投入救灾工作。我衷心为日本祈福,救灾顺利,灾害能够降到最低。”

  对于蔡英文要提供日本援助的说法,台湾网友痛批:“南台湾最近也很多地方被水淹,怎么没听说要帮忙重整家园呢”“下周台风来啦,自顾不暇,有钱不会买水果救农民!”“农民果贱伤到活不下去,也没看到蔡当局做好准备提供支持,难道日本人比自己台湾同胞值钱?”“台风季已开始,先把台湾顾好吧”。

  人皆有恻隐之心,但是民进党这种逢日必谄媚的做法,懵妹真的看不下去。近日,台湾中南部地区也是连连暴雨成灾,给台湾造成了严重损失,蔡英文赖清德可曾像对日本灾情这般关心?下面懵妹就带大家来看看台湾民众有多苦不堪言。

  高雄淹不退 给条平安回家的路很难吗?

  近日来,高雄暴雨成灾,市民每天在道路上接受越野挑战,坑洼路面宛如月球表面,下雨积水淹盖坑洞,对机车或脚踏车族安全威胁甚大,轻则激起水花,重则车祸负伤,甚至酿成灾祸。

  即使雨停了几天积水依然存在,是道路设计不良、沟渠堵塞,还是施工不当,市府工务局应确实检讨,还市民行的安全。道路处处积水、坑洞、龟裂已成常态,市民哀莫大于心死,见怪不怪。难道给市民一条平安回家的路,很困难吗?

  彰化县鹿港街区一片汪洋 店家泡水苦不堪言

  彰化地区的鹿港镇老街、古迹天后宫、龙山寺前广场作为目前彰化重点推动的历史风景区却像一片汪洋,排水系统无法负荷,不少排水孔被塑料袋、垃圾堵住,许多小吃店都淹水,碗盘都只能堆在高处,店家得忙得清理环境,根本无法做生意,苦不堪言。

  而其中最惨的还是农民,遇到暴雨这种天灾,可能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都将化为泡影。

  连日暴雨灾损逾2200万 730公顷花生成花生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受滞留锋面引进暴雨影响,中南部传出农业灾情。“农委会”统计,农业产物估计损失计2,222万元(新台币,下同),又以落花生受损最为严重。

  受损作物主要为落花生,被害面积738公顷,损害程度8%,换算无收获面积59公顷,损失金额570万元,其次为葱、洋香瓜、一期水稻及木瓜等。

  彰化受损严重 花椰菜田泡到发臭

  连日暴雨造成彰化县灾损严重,福兴乡菜农陈顺结说,“整个花椰菜田泡在水里,发出像米田共的臭味”种了2分多花椰菜都被大水泡到发臭,损失约3公吨的花椰菜,若以目前市价来算的话,损失30万元,欲哭无泪。

  暴雨淹死2万只鸡 鸡农损失近200万元

  彰化县出现强降雨,二林镇万合里一处养鸡场21500只白肉鸡,本来再10多天就可以卖,却在这场大雨中全数淹死,让业主陈瑞泰面对整片鸡尸的画面心痛不已。

  以目前鸡价每斤29.8元,以每只鸡3斤换算,陈瑞泰的损失近二百万元。陈瑞泰表示,这两天雨势仍断断续续,鸡舍附近的农田都还是汪洋一片,“到现在水都还没退”,造成农民损失惨重,盼台当局协助争取农损补助。

  看到南台湾的这幅景象,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蔡英文竟然只关心日本暴雨的灾情,并且用日文表示慰问,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在政论节目中批到:“为什么蔡英文在亲美日的事情上面,你如此的忘记,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该做什么事情”。

  南台湾受到暴雨侵袭一个星期,台湾南部也都泡在水里,却没有看到蔡英文和赖清德南下勘灾,主持人在节目中质问:“难道因为没有人员伤亡就不下去勘灾吗?”

  对此,台湾政论节目嘉宾表示,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财产损失不少,蔡英文和赖清德对此保持了他们的缄默,对日本灾情反而高调表示他的关心,完全是把台湾人和日本人的权益优先顺序摆错了位置。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张御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