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缺水缺电危机加剧 蔡英文不理“朝政”一心忙选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9日 09:25:00A

  台湾包袱铺,高温扛不住。我是在5月份的尾巴快被晒化的撩叔。最近全国各地普遍高温,走到哪里都是“烤肉”的味道,不过如果你去台湾,你会发现,这边的肉都快“烤糊了”!

  

  5月27日上午11时,台北出现了38.2的高温,打破了设站122年来5月的最高温记录,让人直呼受不了!高温来了,空调风扇当然都要开起来,不过提到电,又回到了一个老话题,那就是台湾的爱……额……电不够用啊!

  有人会说,没有空调,那冲个冷水澡也不错啊,但你不知道,比起电来,台湾的水资源也不够啊!缺水+缺电,已经成为台湾这个自诩“发达地区”的头等大事!

  

  先来看供电。从5月2日开始已经有10天亮起橘灯,用电一直在警戒当中,尖峰用电甚至已经两度突破3500万千瓦大关,备载容量可能低于4%。一句话,供电紧张,后备电力不足。

  另一边,负责供电的台电基础设施接连发生故障,台北、新北许多地区都接连发生跳电事故。让撩叔想起了小时候在农村的童年时光……

  

  还记得去年蔡英文当局因应用电紧张的妙招吗?公务人员下午1点到3点关掉空调~这种3岁小孩解决问题的逻辑,承包了撩叔一周的笑点;不过同一时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安稳地坐在沙发上,开着冷气、穿着长袖衬衣、抱着小猫咪、看棒球赛,顺便刷刷推特。

  

  问题是,缺电危机已经演变到如此严重的地步,蔡英文当局依然不承认“缺电”这一事实。“立委”费鸿泰又爆了一个料:

  

  从6月1日开始,所有用电大户少用5%,做不到的还要罚!有没有搞错?正常的逻辑来看,一家供电公司应该希望大家多用电才好盈利吗,怎么会让企业自己减电呢?减不掉还要罚?这是要把儿童节过程愚人节吗?

  再看缺水的问题。台湾近日高温、干旱,各大水库供水告急。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台南有三大水库,不但要供应本市使用,还要供应隔壁的高雄。

  台湾嘉宾在节目中归纳蔡当局解决缺电问题的套路,方法之一,就是把全台性的问题变成各县市的问题,打个比方,国民党执政的新北市缺电,那就是你新北的问题,你新北要自己解决,盖个火力发电厂。那么按照这个逻辑,解决供水问题也应该比照办理嘛。高雄不是缺水吗?那你们自己去盖个水库吧~

  

  蔡英文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新北市长的名字叫朱立伦,而(前)高雄市长是陈菊。

  对于缺水缺电的问题,蔡英文心里其实一清二楚。撩叔特别翻出了一年前台湾“中央社”的报道:2017年2月14日,蔡英文郑重强调,水电是经济跟社会发展的基础,水、电战略就是台湾“国安战略”,面对缺水缺电问题,当局已经准备好了。

  现在所有人都在问蔡,你到底准备啥了?费鸿泰给出了答案:

  

  缺电?那就少用嘛!逻辑无敌!

  当然很多台湾网友都在骂蔡英文没有作为,但是撩叔要站出来为蔡主席说句公道话,蔡主席,你绝对是一个称职的民进党主席。最近蔡忙得热火朝天,当然不是解决缺水、缺电的问题,而是为了焦灼的选举拉票。

  

  蔡英文出席活动时还特别表示,听很多人说新北建设发展与预期有落差,相信若苏贞昌当选新北市长,新北必有大建设。

  你听领导人说话,确实有水平,朱立伦在新北苦心经营这么多年,民调、政绩都这么好,怎么挑毛病?蔡英文很机智,首先是“听说”、然后是“与预期有落差”,紧接着抛出一个苏贞昌,再给你许个“大建设”。

  说起“大建设”,台湾网友立刻回应,这肯定指的是深澳电厂,投苏贞昌就是投高污染的深澳火力发电厂~果然是好队友。

  不过玩笑归玩笑,台湾政论嘉宾分析了一下蔡英文的言下之意。

  

  别忘了,搞建设可不是蔡英文自己掏钱,而是所有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把纳税钱当党产拉选票,缺电、缺水的燃眉之急却不解决,台湾老百姓真是用选票选出了一位“卓越”的民进党主席。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