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宁做清洁工也不当台湾兵!为啥募兵受挫蔡当局心里没数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7日 13:04:00A

  台湾包袱铺,当兵愁出路!我是对兵哥哥常怀敬畏之心的大侃子~要说当兵,应该是不少好儿郎的理想,保家卫国、浴战沙场、好个气魄,谁家要是能出个当兵了,那绝对脸上倍儿有面儿!但对台湾地区的老百姓来说,当兵不仅不是个好差事,搞不好还会“送命”!

  自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台湾将原有的征兵制改为了募兵制,但可笑又可悲的是,新规新制却让台军遭到了“招不上来人”的窘况,为此蔡当局也是着实动了一把脑筋:

  先有台湾防务部门前任负责人冯世宽为美化招募达成率而降低目标值的自娱自乐之法,后有为增加招募人数而采取的读招考成绩倒数军校领台湾交通大学文凭的诱好利惠之法,可惜台军总兵力还是有一万多人的缺口……

  如此看来,光喊“人人都是募兵员”的空口号显然太无力了,于是基层官兵竟祭出了女士官以“陪我”作为招募发语词或将私人信息放入娃娃机的奇葩大法,但结果依旧不甚乐观,最后的最后,台湾的士兵军官终于一起为招兵走上街头发传单了

  连台湾防务部门现任负责人严德发都不得不承认,募兵工作是当前防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还强调了下,台军要求各基层连及单位主官在单位招募成效未达成前,都需上街头向路过民众进行招募文宣发放……

  也许有朋友要问了:当个军人有必要干到这么卑贱吗?对此,退伍军官邹筑生一语中的地说:谁让台军的地位、待遇都不如清洁队员呢!

  邹筑生指出,“各地方清洁队办理招募队员时都人山人海,大家抢着搬沙包、练跑步、比腰力……其中不乏高学历人才……”,反观台军“上街拉客”的做法,邹讽刺道:“他们(清洁队)有派局处科长去市场宣传拉人吗?没有!登个报、上个网,就爆满了……”;他还建议台军干脆“外包各县市清洁队来办理代招新兵好了”!

  现任国民党黄国园党主委于北辰亦指出“上将招募不如荣民招募”之因在,军人的荣耀感与受尊敬感皆不在,他为此呼吁蔡当局“先善待广大的退伍袍泽吧”。

  众所周知,蔡英文当局力推的“年金改革”重创了岛内军公教的利益,不仅让退役士兵组团上街抗议,更让现行的“募兵大业”雪上加霜,有人用“现役不想干,新进招不齐。军心不稳定,基层操到爆。退役上街头,危机早显现”来形容年改后的台军现状。

  抗议年改的团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前台湾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也在日前表示,他要是知道退休俸会减少,当年就不会做军人,而是选择从商。事实上,蔡得胜的感受,也是很多退役将领的共同心声。比如“八百壮士”副总指挥吴斯怀就曾强调,有关军人退休俸,他们是“多一分不要,少一分不行”,如果民进党执意强通年改,他们一定会抗议,由此造成的社会动荡也应由民进党负责。

  “八百壮士”副指挥官吴斯怀在反年改的抗议中被冲撞受伤送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此外,网友也有退役的官兵po出真实经历,表示“军中学的东西退伍后几乎用不到”、“在职场是一张白纸”、“是一个30多岁的菜鸟”……暗指退役后的福祉全然未被执政者照顾到。

  字里行间透出的无奈与无助令不少网友唏嘘的同时,也把剑锋指向了对军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蔡英文当局:有人可怜台湾军人成了“台湾政治斗争下的炮灰”;有人亏民进党“说花钱养军人是养米虫,现在招不到人怪谁”;还有人感叹“在邪恶的民进党执政下,台湾的将来就是无兵可用”……

  而面对着如今“募兵难”的惨状,蔡英文当局不仅不反思、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反而避重就轻的称,此举是参考美军制度,连军人的年改亦是如此!

  但问题是,美国募兵主要透过高薪资、津贴以及优厚的福利、退休待遇,加之完善的退伍军人转介工作制度,利用各种诱人条件来吸引年轻人从军;退抚制度也是没有“天花板”。反观台湾则是相关配套举措皆付之阙如!台当局一面想召募人才并口口声声表示会保障军人退休待遇,但事实上却又大砍军人退休俸,自相矛盾的政策你说招笑不招笑~

  “既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大概就是形容蔡当局对台湾军人这一“刚需”最贴切的表述吧,但不管是军人还是台湾民众都不是傻子,当尊严被践踏、后路被腰斩,蔡当局还想靠“骗”来吸引人民从军?简直痴心妄想!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