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再拿宋美龄身份做文章! 台湾"东厂"查抄国民党家产抄到幼儿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19日 21:37:00A

再拿宋美龄身份做文章!台湾“东厂”查抄国民党家产抄到幼儿园

  台湾“九合一”选战大败后消停了不到1个月,岛内臭名昭著的绿营“厂务机构”而今再度开动,且这一次连“幼儿园”也不放过。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由于24亿被“党产会”“看上”,岛内华兴育幼院被认定是“国民党附随组织的附随组织”。 

  继民进党当局“党产会”此前拿宋美龄身份大做文章,将岛内妇联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后,如今由宋美龄创办的华兴育幼院,也被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的附随组织”。据“党产会”掌握,华兴育幼院在2016年总资产29.4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最大一笔特种基金24亿元,未来应优先追回“国有”。

  据报道,华兴育幼院是宋美龄一手创办的教育慈善机构,收容军队遗孤、无力教养家庭子女、失亲失依以及风灾、震灾项目、台北市低收入户子女。如今“党产会”认定妇联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而华兴育幼院是“妇联会的附随组织”,因此“党产会”认定华兴育幼院是“国民党附随组织的附随组织”,也等同于其所谓的“附随组织”。

  岛内媒体报道,“党产会”未来拟举行听证会,禁止华兴育幼院处分财产,并将其最大一笔24亿元特种基金收归“国有”。

  以追讨中国国民党党产为最重要目的蔡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今年8月时将预算书送达“立法院”,今年度共编列预算5290万,其中人事费用3068万9000元;另编列约46万元赴欧考察费用,预计派遣3人到东欧各国国会、德国联邦议院及联邦政府财政部考察7天。以25人的预算员额计算,“党产会”平均每人年薪122万7560元。(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