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铁司机通联记录曝光 他怒呛:这些人还能安坐大位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5日 09:40:00A

  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21日发生重大事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普悠玛号列车在宜兰新马车站发生严重事故,造成18死、180多人轻重伤,台铁从局长以下,都说是司机没有通报ATP(列车自动防护系统)关闭,调度员都不知道。今天(25日)凌晨事故火车司机的通联记录全文曝光,台大医院前副院长王明巨气愤地说,他再也不相信台铁局的任何说法,“院长”、“部长”、局长还能安坐大位吗?

  王明巨早上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这列火车,从发生事故43分钟之前,就已经发生了动力会突然消失又突然恢复的故障状况,司机与调度员、检查员之间就在密集通话了解列车当时的位置、能否前进以及寻找故障原因,但是一直找不出来,检查员作了在花莲换车的决定。

  他推论,司机员决定将他认为可能是造成动力突然消失原因的ATP系统关闭,而调度员也知道司机关掉了ATP,甚至认同这个方式,可以暂时解决动力突然消失的问题。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系统被关闭之后,列车的速度与安全就全靠着司机员自己必须注意到车速。没有想到从16点46分开始直到事故发生,司机员全在忙着分别和调度员、检查员不停地找动力为何突然消失的原因与解决方法,他的注意力已经全被吸引到与调度员、检查员的对话中。

  王明巨表示,在只有一个人的状况下,他忘记了自己已经让火车不会超速的ATP系统关闭了,他也已经忘记这个时候火车的速度,全得靠着他全神贯注才能控制,于是就在检查员还正在和司机员对话的时候,飞快的火车已经来到新马车站的大弯道,一切都来不及了。

  王明巨说,台铁局长、副局长与相关负责的主管副主管们,与所有当天负责调度与检查人员们,应全部立即停职接受调查。他怀疑他们可能集体隐瞒事实,故意避重就轻。

  王指出,他再也不相信台铁局的任何说法,请由蔡英文办公室下令组成由非“政府”机构人员甚至海外专家所组成的调查单位,来彻底调查本次普悠玛号事故。这是18位无辜民众的死难,这是百余位无辜民众的伤害。不拿出真正面对问题、彻底解决问题的决心,“你们还能安坐在‘院长’、‘部长’的大位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