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要帮“居里夫人”“转型正义”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8日 10:28:00A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12年国教”自然科学领纲中小学普高版本将修正,以后课本上可能不会再有“居里夫人”一说,而是以“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称呼。对此,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嘲讽说,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在天之灵最近应该会觉得很开心!她去世这么久,终于有人帮她转型正义了!而且还是她从来不认识的台湾人!

  胡幼伟在脸谱网(facebook)上贴文嘲讽自然科学课纲领纲的新称法。他说,但她(居里夫人)还是婉谢了这番好意,因为,她是自愿嫁给居里先生的,是按照西方人习惯自愿结婚后冠夫姓的,这些都不是国民党逼她做的!但这件事却在后宫起了波澜!因为,从此,嫔妃们都要求皇上要叫她们娘家全名,例如:乌拉那拉氏如懿!他说,乾隆爷觉得好累,连这个也要吵!想先回养心殿歇会儿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