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傅昆萁批蔡英文当局司法迫害 称8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3日 09:43:00A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2018“九合一”选举倒数关键时刻,花莲县长傅昆萁缠讼14年的合机炒股案突遭判刑8月定案。据悉,花莲地检署昨天下午5时收到执行通知书,最快今天就发监。傅昨晚痛批,蔡英文当局以卑劣方式进行司法迫害,强取豪夺,意图染指花莲县长取得胜选,他绝不会屈服。傅强调,本案可看出蔡英文当局政治迫害斧凿之深,这种寡廉鲜耻的作法,他会勇敢面对,奋战到底,8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

  证据不足 仍判刑8月

  傅昆萁昨晚发声明指出,合机案经检调多次的搜索、约谈调查物证,傅昆萁都没有炒股行为,只靠污点证人的口供,就将傅起诉判刑,在更二审时,院方主动传讯污点证人时,清楚作证表达全部都是检方操纵污蔑傅昆萁涉案,然二审法院法官不相信污点证人证词,在证据不足情况之下,更二审判决傅昆萁8个月。

  不得缓刑 创司法纪录

  傅也认为,所谓以“妥速审判法”改判8个月,也没宣告缓刑,仅减刑1个月,这创下台湾地区“妥速审判法”司法史纪录。综观所有引用“妥速审判法”判决案例,判刑2年,尚可宣告缓刑,傅昆萁更一审判9个月,而更二审用“速审法”才减刑1个月,且不得缓刑,司法迫害莫此为甚!

  傅昆萁指出,他在收到更二审判决书后,赫然发现法官、书记官篡改笔录,所谓有罪之认定的判罪依据,在开辩论庭时,法官竟只字未提,这是审判程序不合法,经他向“监察院”申请调查纠正台中高分院法官、书记官,经“监察院”依法调查,笔录与审判光盘确定记载不符,调查完毕后,于今年8月“监察院院会”通过,纠正台中高分院审判法庭。傅昆萁把“监察院”查出这种不公不义、篡改笔录、当然审判违法的调查报告书呈送台当局“最高法院”,这种审判程序当然违法的判决,“最高法院”理应发回更审,但竟然昨日驳回上诉定案,创了司法恶例。

  篡改笔录 竟判决定案

  他也质疑,合机案昨下午4点宣判,花莲地检署5点就收到执行通知书,为强取花莲县长代理之职务不择手段寡廉鲜耻,他绝对会奋战到底,8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绝不向民进党当局屈服,将持续关心花莲!热爱台湾!

  国民党花莲县党部晚上6时30分也发出声明,指缠讼多年的合机案突然在民进党选情一蹶不振的情况下定案,难道没有选举考虑?让人难以不做“政治追杀”的联想。(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