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胞点赞大陆“居住证”:打通任督二脉 迈入新里程碑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17日 10:47:00A

   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打通任督二脉!”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推台胞18码居住证,在大陆长期居住的台生和台青都非常兴奋,纷纷表示总算突破技术瓶颈,迈入“新的里程碑”。在大陆工作的台湾教师认为,未来台师在大陆学校任职的福利待遇将逐渐一致,并有可能享有“国民待遇”,将强化台湾高教人才“西进”浪潮。

  在北京开业10年的台籍医师林峻生说,大陆现在几乎“跟金钱相关的在线申请”,都会遇到身份验证问题,台胞证最大问题就是永远过不了这个验证。大陆为台胞重新发一个18码证件后,生活便利性大大增加,文件应该都能上网申请。

  还有一个很大差异,就是在陆台师申请国家经费、研究经费,以前没号码,在线申请不了;现在应该可突破技术瓶颈,“打通任督二脉,迈入新里程碑!”

  北京清华大学台籍博士生罗鼎钧、天津工业大学台籍台师徐伟轩都表示,台胞证是旅行证件,这两年台胞买机票、火车票,总算可上网预订,再到车站的港澳台取票机取票,或是去代售点拿票;希望未来台湾人可像刷居住证就直接进站。

  徐伟轩说,大陆官方对台胞释出的政策,都是经过时间累积,很多是在陆台胞过去的反映,台胞18码居住证能落实,他高度肯定。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台师郭奕龙说,大陆幅员广大,各地各校提供台师的权利义务不同。18码居住证能保障台胞在大陆工作与生活的权利与义务,势必将强化台湾人才“西进”浪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