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陆委会推迟金厦通水典礼 台学者:根本没筹码对抗大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9日 09:14:00A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下令推迟金厦通水典礼,但目前通水则不受影响。《夜问打权》主持人黄智贤在脸谱网批评,恩准金门人喝大陆的水,但是不准你大声嚷嚷?可以喝水不准道谢,根本是猥琐的命令。

  据报道,金门27日晚间回应表示,金门目前水情严峻,又有合约履行的义务,引进大陆优质原水有其急迫性,希望台当局体察金门民情,“重新考量”。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陈一新则强调,陆委会既然要“反制”大陆,“人家水早就通了,为何不中断?”“金门酒厂早就用大陆的水来做酒了。”从引水“典礼”这种小地方着手,证明民进党当局只能玩虚的,根本没有筹码对抗大陆。

  黄智贤则批评蔡当局,恩准金门人喝大陆的水,但是不准你大声嚷嚷?可以喝水不准道谢,根本是猥琐的命令。她说,台湾人被教育要受人点滴涌泉以报的,要“吃水果,拜树头”的。要喝水,要道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