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北基放假不同调火车误点公交车减班 通勤族骂翻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2日 09:04:00A

  基隆火车站11日班次大误点,延迟90至100分钟,让通勤族气炸,以致不搭火车,车站出入口冷清清。(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玛莉亚台风”搅局,台铁10日原本宣布11日中午前区间列车西部干线基隆-新竹间停驶,但因台北市和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课,让许多仰赖火车的通勤族大跳脚,虽然11日风雨渐歇,台铁也宣布上午6时起陆续恢复正常行驶,却又严重误点,最夸张的延迟达100分钟,通勤族气得痛骂:“火车有复驶跟没有一样!”

  家住基隆的林先生不满台铁应变慢,打乱通勤,他平常都搭台铁到北市上班,昨一早先上网查看,发现只有中午过后有班次,前往客运站又听到有火车可搭,跑去火车站竟班次大误点,只好又改搭客运上班,害他上班严重迟到。林先生指出,他要搭的班次误点80分钟,10日才因下午4时放假在捷运塞到爆,晚间7时多好不容易回到家,11日又碰到火车大误点,“火车有开跟没开一样,基隆通勤族真的很可怜!”

  除了火车误点,双北公交车也让民众很困惑,北市公交车正常出班,新北端却因放台风假启动假日模式,以新北林口往台北松山机场的945公交车为例,平日高峰12到15分一班,碰上台风假只能依假日固定班次行驶,每班间隔30到40分,错过得再等半小时。民众抱怨,看着台北到新北的公交车一辆接一辆,新北往台北的公交车却是等到让人发火,直批双北应该好好针对放假问题多讨论。

  台铁表示前一日因部分列车停驶,停放在外地,昨天上午除了要临时把列车开回发车地,紧急召回司机员、列车长也需要时间报到,导致多数列车未能准点行驶。

  台铁台北站站长黄荣华则说,为了旅客安全,清晨6时技术单位开始查询路线,依照台铁内部SOP,确认设备完好、行车安全才发车,绝不会贸然开车,民众等不到车,原因是台铁须巡轨完毕后才可放行。(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