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被台当局玩了!台农看着堆成山等着烂的凤梨想哭 拒再当冤大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6日 21:58:00A

  岛内合作社内堆积了上百吨凤梨无处可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近期台湾凤梨价格大崩盘,岛内嘉云南高屏等5县市凤梨农本周纷纷北上找蔡英文当局抗议,怒斥就因“行政院长”赖清德一句“我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让两岸关系陷入冰点,影响销陆订单,致台湾供需市场大乱。 

  为平定广大农民怒火,台“农委会农粮署”2日通过云林、嘉义县3家集货场(合作农场)以每公斤8元(新台币,下同)收购次级品,云林县古坑乡永兴合作农场4天来向农民收购5万台斤(1台斤=0.6公斤)凤梨,但由于加工厂饱和无法消化,所以拒绝购买,最后连一颗凤梨也送不出去,气得合作社炮轰民进党当局跳票,并拒绝再配合收购。永兴合作农场理事主席黄威腾气愤表示,他们照着“农粮署”政策跟台当局走,结果政策跳票,合作社都已付现金出去怎么办?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6日合作社场仍有大批凤梨车排队进场,黄威腾表示,仓库已经堆了5万台斤凤梨卖不出放着烂。一位林姓凤梨农表示,田里还有一大片凤梨,怎么办?台当局不能开支票又跳票,要有配套措施啊,结果又轮到农民遭殃。

  台湾《联合报》今日报道也指出,凤梨产地价格崩盘,台“农委会”启动收购加工每台斤4.8元,但因加工厂收购量多已饱和,收购进度推迟,嘉义县大林镇上林蔬果生产合作社凤梨场,今天已堆放一百吨的凤梨,有如一座小凤梨山,等着加工厂收购,但加工厂每天只收6吨,上午持续有大批农民开着小货车满载凤梨进场,合作社今天紧急宣布只收到中午,因为堆积的凤梨要先消化完,否则日晒雨淋很快烂掉

  嘉义县大林镇亿鑫果菜生产合作社亦表示,昨天加工场收购后,今天就没有消息,何时会来收购也讲,农民还是一直进场,但合作社已堆积很多。老农说,很担心今天载来的凤梨没有收购,农园有半分地还未采收,看着辛苦栽种的凤梨从漂亮长大到烂掉很想哭。(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堆成山的凤梨卖不出等着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