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拔管"工具人下台后遭全票弹劾 网友直呼"大快人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4日 13:32:00A

  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茂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茂昆曾在短短41天任期内强硬“拔管”,引发外界排山倒海般的争议。原以为完成任务全身而退的他,最近却惹上事儿了。他被爆在任职台湾东华大学校长期间,未经同意拿学校专利到美国开公司,涉嫌重大违法,昨日(3日)遭岛内“监察院”13名“监察委员”全票弹劾。台湾网友听闻此消息直呼“大快人心”。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大学于今年1月5日遴选出财金系教授管中闵为新任校长,因管曾出任马英九时代“国发会主委”,不是民进党喜欢的人选,台当局展开各种追杀,不让他顺利上任。聘任案“卡”在台当局“教育部”超100天后,前“教育部长”潘文忠因外界巨大压力、无法执行“拔管”任务于4月14日请辞,随即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钦点台“中研院士”吴茂昆接手。

  吴于4月19日上任,就任仅一周,便于27日火速“拔管”,引爆社会怒火。岛内多所大学曾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台当局收回成命,台大师生更曾在5月4日当天,在校内发起“新五四运动”,抗议台当局粗暴行径。之后吴茂昆陷入赴美开公司等争议,压力之下于5月29日请辞,在位仅41天。国民党曾批评,吴就是蔡当局的“拔管”工具人,任务达成拍拍屁股走人。

  台大师生曾发起“新五四运动”,力挺校园自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昨日的弹劾事件让吴茂昆再一次走进公众视野。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题为《超扯 自己申请、核准出卖东华专利!吴茂昆遭弹劾》一文指出,吴遭爆任职东华校长期间,未经同意拿学校专利到美国开设师沛恩生技公司,涉嫌违法兼职且侵害东华专利被提案弹劾。“监察院”昨审查本案,13名“监委”全部具名投下成立票通过弹劾,全案将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

台媒报道

  “监委”高凤仙表示,吴茂昆2015年8月18日向美国加州州务卿申请设立师沛恩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执行业务股东,负有管理权限,实际参与公司委托申请专利事务;该公司资本总额为1000美元,吴出资200美元,占总资本20%,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关于公务员不得担任有限公司执行业务股东,及所有股份总额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10%规定。

  另外,吴未经立东华大学授权或同意,以校长名义于2015年8月25日将该校绶草医药应用专利之美国临时申请案(US62/106,177)及台湾专利申请案(TW104107161)让与师沛恩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提出专利合作条约国际申请案,侵害东华大学专利权。

  吴茂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凤仙指出,吴自己申请东华大学就美国发明专利申请劳务采购案动支经费80万元(新台币),并由本人亲自核准,但东华不知吴以公司名义申请,又汇款2万3340美元(76万6952新台币)给WSGR专利事务所。此举不仅没有回避,也涉嫌图利自己或他人,违失情节明确。

  据报道,一直到今年媒体爆发此事,吴才欲将专利权移转回东华大学,但东华大学并不同意此事。

  吴茂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消息一出台网友直呼“弹劾的好,大快人心!”“民进党高层的贪污做法都是一个模式。讲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然后面不改色,上下其手,大贪特贪。”

  吴茂昆下台前赴“立院”备询时,面对“卡管”案质疑,曾自诩“一生从没有犯过错”,被网友评为史上最大“干话”(空话、瞎话)王!弹劾消息一出,岛内名嘴谢寒冰立刻在Facebook发文“强烈谴责”“监察院”,竟然全数具名投票通过弹劾吴茂昆,“你们知道你们扼杀了台湾岛上最后一个不会犯错的完人吗?陈师孟(‘监委’,立志为扁翻案,上任后着手调查2009年的‘讽扁’话剧)还不赶快调查这些‘委员’吗?”

  对于这番冷嘲热讽,网友也纷纷回应“这些‘监察委员’是不想混了吗?”“他不会犯错,都是小英的错”“被民进党当卫生纸用完即丢!”“煎茶院终于醒了”。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吴茂昆此前多次引发高度争议时,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曾不遗余力为其辩护,如今吴遭弹劾,徐国勇只剩下“尊重”二字。

  在吴茂昆被全票弹劾通过的同时,岛内昨天也通过了一项让外界稍感欣慰的决议。台大校长至今悬缺逾一年,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研院”3日“院士”会议以80票表决通过,校长遴选时,“教育部”应尊重大学法精神及规定,执行校长聘任事宜。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提案内容虽未提到管中闵与台湾大学,但形同表态“反拔管”。台大医学教授王明钜为此鼓掌,他发文指出,士大夫之无耻是谓“国耻”,幸好这些现在的士大夫们,作了最好的示范。

  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吴茂昆遭弹劾,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嚣张没落魄的久,吴茂昆即将面临相关法律责任,这可以让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官员看看,如果行政只有上意、没有法令;只想图利、没有百姓,则总会有法令制裁的一天。他呼吁大家别当下一个吴茂昆。

  曾于5月间向“监院”举报吴的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表示,当初为了“拔管”,赖清德草率找来吴担任“教育部长”,引爆社会怒火,证明蔡当局为了政治不惜牺牲、践踏教育。蔡英文与赖清德应负最大责任,出面道歉,还要为如今的“教育部长”之位变成烫手山芋自省。(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