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前"教育部长"吴茂昆遭弹劾 国民党:嚣张没落魄的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4日 07:16:00A

  吴茂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监察委员”调查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茂昆专利申请案,3日首次启动具名投票且全数通过弹劾。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嚣张没落魄的久,蔡英文当局的官员应该以此为鉴,不要当下一个吴茂昆。

  吴茂昆就任台当局“教育部长”短短41天争议不断,先后被爆出赴陆开讲、任军用公司顾问等,有关其任职台湾东华大学校长期间,拿学校专利到美国开设师沛恩生技公司一事,“监委”3日通过弹劾。

  根据调查,吴茂昆于2015年8月18日向美国加州州务卿申请设立美国师沛恩有限责任公司,嗣于同年9月2日经核准设立,其为该公司执行业务股东,负有管理权限,并实际参与公司委托申请专利事务。该公司资本总额为1,000美元,其应出资200美元,占总资本20%,违反“公务员服务法”第13条第1项规定。

  另外,吴茂昆未经立东华大学授权或同意,以校长名义于2015年8月25日将该校绶草医药应用专利之美国临时申请案(US62/106,177)及台湾专利申请案(TW104107161)让与其当时为执行业务股东的美国师沛恩公司,并于同年9月2日以该公司名义提出专利合作条约国际申请案,侵害东华大学专利权。

  报告指出,吴茂昆申请该校就美国发明专利申请劳务采购案动支经费8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由其本人亲自核准,致使东华大学因不知其系以公司名义申请而于2016年3月15日汇款新台币76万6,952元(23,340美元)予WSGR专利事务所,也已违反“公务员服务法”第6条及“公职人员利益冲突回避法”第6条、第7条等有关公职人员知有利益冲突之情事者应即自行回避及不得假借职务上之权力、机会或方法图其本人或关系人之利益等规定,违失行为事证明确,情节重大,于是依法提案弹劾。

  “嚣张没落魄的久”,洪孟楷说,吴茂昆即将面临相关法律责任,这可以让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官员看看,如果行政只有上意、没有法令;只想图利、没有百姓,则总会有法令制裁的一天,别再违法乱纪,并呼吁大家自我谨惕,别当下一个吴茂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