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提年改的林全能领双薪教师却不行 台财税专家轰台年改不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2日 08:58:00A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军公教年金改革7月上路,年改公平性一直备受外界批评。国民党前不分区“立委”、台湾知名财税专家曾巨威感叹,年改最引起反弹的,是以政治力包裹通过产生的不公平现象,最显著的例子,是提出年金改革法案的前“行政院长”林全,退休后到东洋公司上班可以领月退休金、企业薪水两份钱,反观自己在政治大学退休后,到台湾中科大上班,7月开始却不能再领月退休金。同样是能力受肯定受另一个老板雇佣,为何林全能领两份薪水,而教师却不行?这样的年金改革公平吗?

  曾巨威表示,每个退休人员的生活计划都事先经过规划,以自己为例,他在政大教书28年,退休后每月可领新台币8万多元,加上在台湾中科大任教的薪水,这笔钱是用来养家、供孩子上学,及供给近90岁父母的庞大医疗费所用,现在月退休金没得领,养父母亲的经济压力突然涌现,订出这样制度的林全到企业赚那么多钱没问题,一辈子在教育界教书却有问题!

  曾巨威表示,蔡当局所谓的年金改革,完全没有根本性地检讨制度,只是将退休军公教所领的钱砍少一点而已,而且过程中没有政策议题讨论的空间。就像现在即将浮现的中产阶级因年金减少造成消费力道紧缩的问题,也看不出台当局要以何种政策回填这部分的经济损失。(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