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要全球制约大陆 黄智贤轰:“台独”必然全民公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7日 14:10:00A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呼吁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来制约大陆。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说“蔡英文要全球制约中国(大陆),这是中华民族的公敌”。

  黄智贤发文指出,蔡英文吁全球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地区一起围堵大陆,“当然是政治表演,但情真意切,发自内心”。黄说蔡英文把大陆设定为“敌国”,指责对岸欺负台湾,要求选民站出来挺民进党,则是绿营招唤选票的基本逻辑。“蔡英文这个专访,是个起身炮,选战开打了”。

  黄智贤说从周泓旭案、新党案,都很清楚看到民进党立场。两年多来,针对大陆的所有发言,其实没有变化,所以蔡英文公开要全球一起制约大陆,除了选举,也是“台独”之路的必然。“她的‘台独路’,不是在‘独派’压力下勉强为之。她自己就是坚定的‘台独’工作者”。

  黄智贤提及,美国朝野上下,虽对特朗普有各种意见,但一致的是要全力压制中国大陆崛起,而台湾对他们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台独”的民进党执政,则是蛋糕上最美味的鲜奶油。“美国的压制中国(大陆)大战略,结合民进党的‘台独’之路,就是我们这两年来看到的所有演变”。蔡英文公开呼吁全球制约大陆,把台湾推向打压大陆崛起的第一线,已完全不把自己看成中国人,自外于中华民族的富强和复兴。黄说蔡英文这样做,当然跟美国与日本有默契,“蔡英文,就是要把台湾走到死棋里去;蔡英文,不会改变。”(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