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柯文哲连任现危机 网友归因得罪绿营“大姊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3日 07:47:00A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逼近,台北市选情众所瞩目,先前媒体公布民调,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支持度未过半,连任出现危机。网友分析,柯文哲从原被认为可以轻松连任,到如今岌岌可危,只因得罪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而陈菊动用资源,“就是要给柯P死”。

  报道说,去年柯文哲在会议上批评,陈菊任内高雄市26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举债额度,就用2400亿元,未来不管谁接都很难做,而自己却是在任内还债。柯文哲一番言论,让高雄市府很“不是滋味”,时任高雄市长的陈菊批柯“没有高度”,柯一派轻松响应,说自己有172公分,“怎么会没有高度”。

  《远见杂志》5月公布民调,台北市长柯文哲支持连任度为48%,名列危险名单中。PTT有一名J姓网友分析,认为一切原因源自于柯“得罪陈菊”,网友指出,柯文哲冷不防地酸陈菊一把,结果陈菊动怒,杀进蔡英文办公室,动用政治人脉资源,就是“要给柯P死”,还将替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造势。网友直言,“这已经不是姚文智V.S柯P的战争了,而是陈菊V.S柯P。”

  J网友指出,如果当初柯能够嘴巴“忍一下”,不要嘴陈菊,现在民进党和新潮流许可能“相忍一下”,帮忙出钱出力替柯拼连任。网友也说,柯要嘴绿也不是不可,但也要考虑到自己身边是否有资源可以做后盾,“结果现在连自己有什么后盾都快找不到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