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半导体教父”要交棒 张忠谋竟是误打误撞入的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5日 08:20:00A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今(5)日股东会后正式引退,带领台积电走过辉煌30年的生涯正式告一段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台湾半导体教父”当初会踏入半导体,其实是个偶然,因福特汽车不愿意多给1美元的薪资,他走上了半导体领域,也间接促成台积电的创立。

  报道说,张忠谋自美国麻省理工机械硕士毕业后,本来想去美国福特汽车任职,但福特开给他的月薪是479美元,另一家半导体公司希凡尼亚(Sylvania)则开480美元,他打电话到福特想争取多1美元的薪资,但福特却回说“我们公司不讨价还价,要来就来,不来就请便!”他因此负气决定去希凡尼亚上班。

  张忠谋后来转战德州仪器半导体,一路做到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暨半导体事业群总经理,但因为和高层理念不合,被调到相对边缘化的部门,发现已经无法再晋升,因此毅然决然回台开创事业第二春。他于1985年返台担任“工研院院长”,来年创立台积电。(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