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民调大逆转!丁守中胜赖柯支持度领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4日 21:14:00A

  丁守中、柯文哲、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国民党提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对战柯文哲,以42.7%比36.5%胜出,即使绿营自提赖清德应战,丁守中仍以40%支持度胜过赖清德的13.2%,换句话说,民进党无论是否支持柯文哲,丁守中都会赢。

  《时报周刊》今年初曾委托艾普罗针对台北市长可能人选进行民调,当时台北市长柯文哲领先蓝绿群雄,获得24.2%的支持度,比丁守中的12.4%与赖清德的10.2%高出一倍。但4个月后,选情已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势。在民进党基层要求党中央自提人选压力下,柯文哲为争取绿营支持,在深绿广播电台受访时为“两岸一家亲”的说法向不满民众致歉,柯在两岸政策上的反复不仅重伤自己,更催化选情。

  根据旺旺中时委托艾普罗所作的最新民调,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台北市民69.4%表明“一定会”去投票,“可能会”投票的有5%,“不一定或看情形”有15.7%,“不会投票”的不到1成。意谓着由于选情紧绷,刺激选民投票意愿明显提高。

  民进党如选择继续礼让柯文哲,将形成“柯丁对决”,有36.5%支持柯文哲,42.7%选择丁守中,丁赢柯6.2个百分点。如果绿营征召赖清德应战,形成蓝绿白三强,结果丁守中仍以40%的支持度赢过柯文哲的32%及赖清德的13.2%。赖清德的“台南经验”台北市民不买账,落居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过去在台北市拥有3成基本盘,此次民进党基层支持者强烈要求自提人选,也是认为绿营无论推谁参战,至少都能拿到3成以上选票。

  但民调却显示,台北市民自认政党理念及主张接近泛蓝者有35.6%,与过去差距不大,但自认倾向泛绿者仅17.3%,自认中立者45.7%,另有0.2%是其他政党,拒答的有1.2%。台当局执政不力及柯市政绩效不佳,绿营在北市基本盘大幅松动,已冲击绿营和柯P选情。

  针对民调结果,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响应,民调起起伏伏,市政府会作为参考依据,市长仍会努力推动市政,争取更多市民支持。丁守中则表示,自己内部做的大样本、滚动式民调,结果差不多也是如此,“但我们戒慎恐惧”,会持续努力争取选民认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