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孙大千:管案恐成政治风暴 民进党真要站在历史的对立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4日 09:02:00A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管中闵昨天表示,台大长期没有校长恐影响整个校务发展和经费争取,出面呼吁各界用捐款或直接行动支持台大,更呼吁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能在7天之内、520之前出面弭平争议。前“立委”孙大千表示,民进党如果真的不见棺材不落泪,继续死鸭子嘴硬,“管中闵事件”将会形成滔天巨浪,成为一发不可收拾的政治风暴。

  孙大千说,当管中闵呼吁各界切勿再以“挺管”和“反管”的角度来进行评论时,事实上,这个事件就已经正式升格成为“挺台大”和“反台大”的层次了。而参与角力对抗的双方,也从原本的蓝绿政治势力转变成为台湾大学和台当局的“教育部”。

  孙大千表示,管中闵今天再度现身,更是展现出一位台湾大学校长当选人应该有的高度与胸怀,以及表达出对于台湾大学未来发展前景的忧虑,更进一步的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对台湾大学的支持。毫无疑问,管中闵没有让台湾大学失望。当管中闵成功地点燃台大人的热情,掀起一波“挺台大”运动时,台“教育部”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台大师生和校友们的公敌。

  孙大千认为,倘若台“教育部”依旧冥顽不灵,这个事件将会逐渐渲染扩散到各个大学校园,最后必然无限上纲成为“挺大学”和“反大学”的对决,台当局“教育部”将和大学校园全面为敌。当走到这个阶段,“教育部”不但毫无胜算,甚至会把整个民进党拖进毁灭的深渊。这次,民进党真的决定要站在历史的对立面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