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涉毒疑云不解 “时力”年底难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6日 07:37:00A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代力量”党工持有毒品,党部主委林昶佐虽出面响应,却“越回越糟”,不断被质疑是为选情“神切割”。值得注意的是,此案由“绿”党踢爆,显示“时力”不仅与“大绿”民进党相处不睦,就连第三势力“小绿”间整合也有问题,“时力”党主席黄国昌若一再回避责任,“时力”年底议员选举恐不乐观。

  文章说,“时力”向来自诩形象清新,2016年在民进党礼让席次下,以“小绿友军”之姿抢下“立院”5席“立委”,在青年议题上颇下工夫,对劳工、同性婚等议题穷追猛打,但因主席黄国昌作风争议不断,加上路线激进,社会好感度下降,并与民进党分道扬镳。罢免黄国昌“立委”案去年虽未过关,但党形象已受挫。

  “时力”在进入“立院”后,不断标榜公开透明的议事作风,不过“绿”党民代王浩宇昨爆出“时力”党工涉毒时,点出这段时间早有媒体向“时力”求证,“时力”却不断否认,直到昨天才间接承认,根本一点也不公开透明。

  文章指出,林昶佐虽强调党工验尿没有毒品反应,却跳针式响应媒体“涉案场所是其他团体办公室,与‘时代力量’无关”,不仅没道歉还越扯越远。试问,“时力”党工出事怎会与时力无关?即使该党工没在党部办公室吸毒或贩毒,但党务主管也该负“管理松散”、“疏于督导”等责任,而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搓圆仔”切割。林昶佐这席话,让党内同志觉得很无情,当初投票给“时力”的年轻选民更会觉得被骗了,“时力”根本就是撒谎的政党。

  另一方面,这回“绿”党踢爆“时力”的涉毒爆料,已让“第三势力”间的竞争关系台面化。日前传出“绿”党认为“时力”与蔡英文关系太紧密,根本难以监督,年底选举已摊牌不合作,并挖角原“时力”党员刘崇显跳槽选民代,“第三势力”选情版图已隐然移动。“时代力量”现虽为“立院”第三大党,但对党工涉毒事件若无视社会责任,不仅年底选战期中考“被当掉”,2020年也注定走上泡沫化一途。  (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