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孙大千接受选举账目公开 邀柯文哲加入“十五不”选举改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8日 11:02:00A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喊话:要选2018的都来公布账户。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说,虽然很高兴他这么说,但要改就改得更彻底一点,因为选举中需要改革的,不是只有账目,还有选前选后的一些与市长工作无关的行程,等同也是花人民的钱,做对私人选举有利的事,这样也是“盗用公款公时”。

  孙大千表示,除了账目要“诚实的”公开,柯市长也该自律一些模糊地带,因为那是连任者会有的模糊地带,比如参加很多公开行程,却还是置入自己的选举,这点它相信柯文哲是会自律的,但能把我参与初选时提出的“十五不”一起纳入选举的SOP,不是更好吗?所以,他第一个加入柯文哲呼吁的选举账目要公开,同时也邀请柯文哲加入他的“2018台北市长选举十五不”的选举改革,这“十五不”的项目是:

  一.不募款。

  二.不用不实单据申报竞选账目。

  三.不请客送礼送纪念品。

  四.不挂广告牌旗帜。

  五.不买平面及电子媒体广告。

  六.不寄文宣增加邮差负担。

  七.不发传单制造街头垃圾。

  八.不用宣传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扰民。

  九.不在市场拜票妨碍大家买菜。

  十.不提出一大本包山包海的市政白皮书。

  十一.不麻烦大老天王站台加持。

  十二.不打负面选战。

  十三.不举办大型造势活动。

  十四.不公布假民调拉抬声势。

  十五.不会藉由现任优势假公济私。

  孙大千说,台湾政治革新的成败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扬弃恶质选举文化。选举,不仅仅是候选人的考验,更是选民的考验。让我们用透明、干净、环保、真实的理念,来打一场 Pure campaign 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