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吴敦义:要看其努力及社会接受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0日 13:42:00A

  韩国瑜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2018年年末台湾地区将举行县市长选举,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还未确定是否投入高雄市长选战。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韩国瑜19日向党中央喊话:“我不求满汉全席,只要1碗卤肉饭!”表达高雄需要资源的要求。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这只是一种比喻,接下来还要看韩国瑜本身的努力以及社会接受度,才会有其他可能。

  国民党从3月14日至16日开放登记台北市长党内初选,令人惊讶的是,有意参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在最后一刻前往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令蓝营人士议论纷纷。韩国瑜解释,此举是为向国民党中央要求给高雄资源,才以“孤注一掷”的登记盼唤起党中央重视。

  韩国瑜表示,他不要求高雄市党部有“满汉全席”,但至少要有碗“卤肉饭”。至于是否参选高雄市长,韩国瑜说,现阶段他要先忙党内议员初选事宜,大概在4月上旬,才会宣布是否投入高雄市长选战,若确定参选,会将户口迁到高雄。

  对于韩国瑜的反应,吴敦义认为,这些状况是“惊叹号”,现在已经有了“基本的收尾”。接下来就看韩国瑜本人的意愿,是否愿意继续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努力。吴敦义也强调,接下来还要看韩国瑜本身的努力以及社会接受度,才会有其他可能。(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