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感动!弟入警7天身亡 哥考警校要告诉他未来的模样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4日 09:50:00A

  20岁洪羽颉才到派出所报到7天,没想到在上班途中遭曳引车辗压身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桃园市警察局杨梅分局埔顶派出所20岁警察洪羽颉,仅报到7天就在上班途中不幸被曳引车辗压身亡。意外过去5个月,洪妈妈表示,洪羽颉的哥哥大学毕业后,决定重考警大当一名警察,“他要告诉羽颉,第七天过后的警察生活是什么。”而她也决定尊重儿子的选择。

  报道说,洪羽颉警专毕业后,2017年10月23日正式报到,结果却在10月30日晚间10时上班途中,意外与一辆曳引车发生擦撞,遭曳引车卷进后轮辗过,送医急救后宣告不治。

  5个月过去了,洪妈妈近日私讯台北市警方脸书“NPA署长室”说,“敬爱的署长您好,我是去年106/10/30,当7天警察不幸车祸过世,洪羽颉的妈妈。”表示洪羽颉的哥哥才刚大学毕业,这几天看了警专的招生广告后,做了改变人生的重大决定,“为了羽颉,他决定从警。”

  洪羽颉妈妈说,儿子1月考了学测,已经报名警大,“若是警大没上,警专也一定要上!”“他要告诉羽颉,第7天过后的警察生活是什么。”“虽然我已经失去了一个警察儿子,我还是尊重哥哥的选择。”只是她站在身为人母的立场上,“希望署长能多注重新进警察各方面的安全。”

  报道说,洪羽颉过世后10天,洪妈妈曾在脸书贴出3名子女的照片,表示“此生最大的成就,把这3个小屁孩养大成人!”“我亲爱的孩子,在你皮夹看到这张照片,我知道你很爱我,一天了,我失去你一天了,往后的日子,我会把泪水换成力量,好好过日子,让你能安心去做天使,妈妈也爱你,全家都爱你。”

  文章分享后,网友纷纷动容说:“洪妈妈的爱与家人的执着,真的令人非常感动。”“看到洪妈妈的信让我尊敬与感动。”“七天后的警察生活很累,但从没有后悔过。”“洪妈妈加油!”“看完文章后,我只想说,洪妈妈真伟大。”“保佑羽颉的哥哥能完成他的心愿,祝福你们。”(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