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时力”称“强人所难” 台“第三势力”整合破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7日 08:45:00A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2018“九合一”选举脚步进逼,除了蓝绿角力,“第三势力”如何布局也备受关注。“时代力量”与社民党因选区重迭进行协调,不过“时力立委”、台北市党部主委林昶佐说,社民党要求换选区或退选“太强人所难”,而社民党召集人范云6日发出声明,表示很意外,不过兄弟决定各自登山,就各自努力,“第三势力”整合宣告破局。

  林昶佐指出,过年前后陆续拜访理念相近的阵营,包括政党及议员,盼能在这次地方选举中继续把饼做大,但只有范云要求“时力”换选区或是退选,不要和社民党重迭,虽然有提出以民调决定人选,仍遭拒绝,直言“强人所难”。

  范云则说,当时要谈选区协调,与林昶佐见面后,对方却说,党内提名程序已经完成,没有调整的空间,而自己身为社民党的领导人,为求党内优秀年轻人更大的胜选机会,所以询问针对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大安文山区协调的可能性,但遭拒绝,没想到林昶佐却说这是强人所难,“我也很意外”。

  范云质疑,2016年“时代力量”能够成功,就是因为与民进党争取协调整合,现在别人要求,怎么变成是强人所难呢?不过,既然兄弟决定各自登山,就各自努力,虽然选民期待“第三势力”的整合,社民党也乐见所有小党的团结,但对于其他党的布局,选择尊重,“我们不愿意去攻击任何友党,也不会打人喊救人,也绝不亲痛仇快。”盼这些纷扰不要抹煞了年轻人长期的努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