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卢秀燕战胜江启臣代表国民党角逐台中市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10日 08:12:00A

立委 

  “立委”卢秀燕(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台中市长民调出炉,“立委”卢秀燕胜出,结束蓝军两强相争的局面,对上早已完全备战的现任市长林佳龙,台中市百里侯之争上演蓝绿对决的“龙燕大战”。台中市在中部3县市是领头羊,具有翻动选情的能量,成为两大党胜负的观察指标,更掀起决战中台湾的序幕。

  中台湾向来是台湾选举的关键版图,以往北蓝、南绿的态势中,中部刚好是分水岭,也是蓝绿并无绝对优势的区域。台中市、彰化县与南投县,都曾有蓝、绿执政过,这届县市长选举,民进党更一举拿下台中、彰化,国民党仅林明溱守住南投县。

  不论是卢秀燕或江启臣,对上以逸待劳的林佳龙,都是一场硬仗。来自南投县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喊出“要从台中赢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首站辅选行程就是南投县,都显示蓝绿双方对中台湾的重视,而决战中台湾,台中市又是重中之重。

  卢秀燕民调胜出后,首先要面对的是党内整合问题,江启臣背后所代表的原台中县区红、黑派系,是否能完全力挺市区的卢秀燕?市区、县区能否全面缝合?蓝营是否确实团结?是卢的第一道考验,过不了这关,对上林佳龙将更艰难。

  民进党在台中市有未连任成功的魔咒,林佳龙不只拼连任,还要拼比赢20万票更多的票数;卢秀燕是蓝军中部的领头羊,也是能否提振蓝军士气的指标,双方都有输不得的压力,必将有一番激战。(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