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花莲6.5级地震牵动大陆网友心:快过年了大家都要平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7日 10:58:00A

  台湾花莲地震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据台湾《联合报》统计,截至今天上午8时40分,已发生151起余震,目前已确认有2人死亡,受伤219人,尚有173人失联。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不排除将有更强烈地震。大陆网友听闻此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纷纷表达了对台湾震灾及民众的关心。

  23时50分,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是已经进入梦乡的时间了,但此时的台湾花莲县民众却被一场6.5级的强震震醒,更在之后一波又一波的余震中胆战心惊到彻夜难眠。而与台湾一衣带水、同根同源的大陆网友在得知震灾消息后,也开始为对岸的同胞祈福、表达关切,希望在春节将至之际,身在灾区的同胞能平安无事的过个好年。

  除了祈福外,大陆网友也不忘提醒在前方参与搜救的人员及报道记者注意安全。

  此外,在众多的祈福帖中,还有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温暖声音,那就是“同胞之情”。当如今的台湾被“台独”势利染指时、当台湾民众被蔡英文当局的“台湾价值”洗脑时,大陆网友则是在大灾面前温情喊话:台湾与大陆是同胞,希望同胞平安!

  两岸本就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一方有灾,总会牵动着另一方的心,在天灾面前更是如此,在此真心祝愿台湾受灾同胞能平安无事。(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