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被问"国民党下一个蒋经国在哪"? 蓝营大咖们答不上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3日 14:47:00A

  马英九今前往大溪谒陵,并凝视蒋经国遗像5分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今天(13日)是蒋经国逝世30周年纪念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一早不到8点,便抵达桃园大溪头寮陵寝谒陵,先后以献花、三鞠躬礼与静默等方式追思,全称未发表任何谈话。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马英九在静默结束后,随即步行来到蒋经国灵寝及遗像前,默默凝视约5分钟之久,表情严肃。

  近年来,国民党扩大纪念两蒋,并于今天上午举办纪念蒋经国逝世30周年大会。自大溪陵寝赶来参会的马英九在致词时除缅怀蒋经国勤俭爱民精神,也批评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没有好好处理两岸关系,让台湾竞争力落后,令人感慨。

  马英九特别谈到自己对于当前两岸关系的担忧。他回忆,2010年两岸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FCA)时,韩国政府非常紧张,青瓦台还召开紧急会议,因应两岸合作后恐对韩造成的冲击,当时韩媒更以“CHIWAN”来形容,但曾几何时,两岸关系又回到他上任前的冰封状态。他谈到,太阳花学运后,美国《华尔街日报》社论说“台湾自甘落后”,让他十分感慨,因为他的继任者没有好好处理两岸关系,导致台湾的竞争力落后。

  国民党今日纪念大会上,现任主席吴敦义、前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以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党内要角齐聚,营造大团结气势。吴敦义致词时除缅怀蒋经国精神,也提及希望民众给国民党机会,助其在年底地方县市选举中胜选,并在2020推出最有能力、最为忠贞的同志赢回执政权。然而,当面对媒体提问“国民党下一个蒋经国在哪?”时,蓝营大咖们却多少有些答不上来。

  对于谁是党内下一个“蒋经国”?自豪从“经国学校”毕业的马英九不愿多谈,只说“这是个好问题!”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坦言,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虽然大家都有心学习经国精神,但都学得不够到位,要真正唤起民众尊重,这是国民党仍必须努力的。至于有媒体提问,庶出的蒋家后代、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是否可能成为下一个蒋经国?洪秀柱表示,可能还要再加以努力。她要大家别给蒋万安太大压力,“蒋经国确实是蒋万安要学习的楷模”。

  被问到国民党没有明日之星,前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蒋经国所培育的是各方人才,党内有许多政治人才与菁英就是蒋经国培养出来的;国民党需要学习的是,如何让更多优秀年轻人投入政治、为民服务,让大家都是人才,都可以成为明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民众点亮手中蜡烛缅怀蒋经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