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低薪严重外劳想“逃”回国 网友:台湾是不是快完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2日 07:55:00A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台湾低薪问题严重,竟连泰籍工也想逃回自己的国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网友在网络PO文叹“台湾是不是已经快要完了”,他说,领着最低薪的外劳,很多都做着就算开价6万(新台币,下同)台湾人都不愿做的工作,但扣除中介等费用,他们大概只剩14k-15k而已,而在泰国这些人是都可以领到24k的!

  该网友直指,外劳在工地做工算好的了,很多都是在清锅炉炉渣、化学储槽,要在那种高温闷热的密闭空间作业,“就是那种给你6万你都不会想做得工作”。该网友还说,外劳不仅领着最低薪资,还要扣除中介、住宿、供餐等费用,真正到手的大概只剩14k-15k而已。一开始听到他还不相信,直到后来他因在化学工厂工作而跟几个泰籍工混得还可以后,对方拿出薪资单给他看,“我看到才真的相信了”。

  网友接着表示,上月有个泰籍工满约却不续约,表示要回自己的国家了,问他原因之后对方答道,虽然现在自己在台湾的工作跟其他外劳比相对轻松,偶尔加些班1个月也可以拿到20k,但他在泰国做正常的工作时都可以领到24k了,而且当地的物价约比台湾便宜2~3成。该网友不禁感叹,如果连外劳都觉得台湾薪资低得可怕,那“台湾是不是已经快要完了”。(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