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绿智库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仅剩3成 44%认其不会连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2日 07:23:00A

绿智库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仅剩3成 44%认其不会连任

  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绿营智库“新台湾国策智库”昨(11日)发布最新民调,有51.1%民众对蔡英文就任至今的表现不满意,只有3成满意;当问及蔡英文是否会连任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仅有32.4%民众认为“会”,但有近4成4民众认为不会连任。

  不过,在这份报告中,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施政有44%表示满意,高于蔡英文的3成;若问及民进党内支持哪一位来做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拥4成2支持度,但蔡英文仅有24.4%。

  民调显示,有超过半数民众对蔡英文上任至今表现不满意,在40至49岁的族群中,有高达6成2民众不满蔡英文施政。

  台湾师范大学副教授曾冠球解读,年龄族群的差异对赖清德施政满意与否,并不明显,但对蔡英文而言,除了70岁以上长者外,其余族群的不满意度都高于满意度,是明显的警讯;无论是蔡与赖的民调,在30到49岁的青壮族群都有较高的不满意度,很可能是认为蔡当局施政对他们而言“走偏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