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投"是否为不当党产需逐笔判定 公有案已停止执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02日 17:12:00A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日上午,国民党社群网站脸谱网(Facebook)直播节目中,国民党发言人黄健豪访问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对于“中投”被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并命股权收归公有一事,邱大展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是否为不当党产要逐笔判定,移转公有案已被停止执行。

  邱大展表示,国民党真正有党产是在1945年,当时陈果夫、陈立夫建议成立党营事业,希望以党养党,不要靠有钱人捐输,否则将被掌控。后来国民党订有党员特别捐办法,希望成立党营事业基金,创造收入养党,依现在《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规定也是合法的。

  谈到北检重启“三中案”调查,邱大展强调,所有买卖过程过去都已经被特侦组调查过,并且查无不法侦结,外界质疑贱卖的目的就只是要抹黑,给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等人扣上背信罪名,并将这些前党产收归公有,是一石三鸟之计。

  对于“中投”收归公有案,“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说,国民党如果不服“党产会”行政处分,提起诉讼等救济程序,是国民党的权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定停止执行已是数月前的事,针对“中投”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财产是否该收归公有等本诉,法院正在审理,“党产会”静待判决结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