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黄国昌罢免案同意票压倒性胜反对票 自己老家乡亲也不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7日 09:21:00A

黄国昌罢免案同意票压倒性胜反对票 自己老家乡亲也不挺

  “立委”黄国昌罢免案确定未过关,“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中)、祕书长游信义(右)等人高喊口号,与志工们相互鼓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连老家乡亲也不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新北市选委会统计,罢昌案选举总人数25万5551人,共有7万924人投票,投票率27.75%,同意票4万8693票,不同意票数2万1748票,无效票483票,未达门槛6万3888票、罢免未过关。但黄国昌汐止老家白云里同意票比不同意多近300票,连“行政院长”赖清德故乡万里区同意也高出不同意上千票,让黄颜面无光。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投票16日上午8时登场,虽然上午气温骤降又下着倾盆大雨,但不少投开票所一早就有民众排队,甚至不少长辈杵着拐杖也要来投下神圣的一票。黄国昌上午9时现身汐止白云里活动中心投票所,由于投票所外聚集大批媒体,费了一番功夫才挤进投票所。黄完成投票后面对记者提问仅说谢谢,低调离去。

  罢免案领衔人、“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则由祕书长游信义陪同前往汐止小学投票,他强调很开心能够投下人生第一张罢免票。不过孙继正搀扶患有失智症的母亲进入投开票所,因孙母看不懂选票盖下“不同意罢免”,孙尴尬笑说,“尊重母亲选择,这就是民主机制可贵的地方”。

  选举结果晚间出炉,根据新北市选委会统计,汐止区同意票3万3907,不同意票1万5483;金山区同意票2614,不同意1667;万里区同意票2707,不同意1204;平溪区同意票674,不同意247;瑞芳区同意票5865,不同意1995;双溪区同意票1535,不同意470;贡寮区同意票1391票,不同意682。

  特别的是,黄国昌户籍地汐止白云里,同意罢免票数有682票,不同意有409票,无效票8票,民众私下戏称“连自己乡亲也不挺”。另外,赖清德故乡万里区,同意罢免2707票,不同意只有1204票,两者罢免票都高于反对票,让黄颜面无光。

  新北市选委会副总干事黄尧章表示,投票情况大致良好,但选委会接获3件检举涉嫌违反“选罢法”案件,均为利用通讯软件及Facebook从事拉票活动,案件详情不便透露。选委会将会召开监察小组会议就个案调查,如违法属实将依规定,处以5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

  据报道,本次罢免投票同意票数未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1/4以上,台“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19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