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绿营大将炮打民进党当局:反民主、开时代倒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6日 09:12:00A

  

绿营大将炮打民进党当局 轰反民主、开时代倒车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民进党团主导下,台湾农田水利会改官派15日在“立院”迳付二读。1992年领导农民抗缴水租成功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抨击此举是走回头路。他说,农业发展是台湾未来发展的重要机会,让不了解农业水利的官员来服务第一线,真的适当吗?

  站第一线 坐办公室缺实务

  针对水利会改官派,这位绿营大将昨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是改制,或消灭”说,“‘行政院’美其名是‘改制’及‘提升’为公务机关,其实是赤裸裸的‘消灭水利会’,‘强占其财产’。并从‘民营’变‘政府机关营’,完全是反民主、开时代的倒车。”

  苏焕智指出,当年他带头抗缴水租,与农民站一起,等陈水扁2000年执政,水利会首度直选。台湾目前面临电子业、工业发展趋于困难的情况,农业是台湾未来重要发展机会,农会、水利会系统应好好维护,倘改官派,实际站在第一线的人都不见了,谁来为基层服务?“这不是考高普考、坐办公室的人做得来的。”

  他坦言,民进党当局似无意听进去,但这涉及现实问题。学法律的他说,改制要另设“法案”,接下来才是大考验,目前很多水利会看似不抗争,是因会长、会务委员被延任,一旦改官派,反弹、冲突只会扩大。

  打脸民进党 冲击2020“大选”

  苏焕智直言,民进党目前做法不聪明,接下来即将面临2018、2020“大选”,水利会长延任期限刚好就在2020年,后续考验恐会加剧,对选情不无冲击。

  他细数,台湾农田水利已有300年以上历史,几全是民间集资开辟,并由民间自主管理。著名的嘉南大圳,农民出资分担超过50%以上。

  苏焕智说,许多人以为农田水利会由地方派系把持,财产成为派系金库,其实也是大误解。因水利会预算不是会务委员审查通过就可用,还需台当局“农委会”审查通过,再者,水利会工程及采购,也须适用台当局“采购法”发包。

  此外,水利会决算必须“农委会”审查通过,土地不动产出售须先报“农委会”核准,且纳入预决算。“如果钱乱花供作派系金库,就是负责把关的‘农委会’失职了。”

  为拔桩 剥夺农民权利与资产

  他称,各地水利会都是各地农业的开拓史,也都是百年以上农民合作组合,如今为了拔桩,无视会员权利,以改制公务机关为由,将会长、会务委员延任,以延任2年4个月的利益交换他们同意改制公务机关,这是台当局侵害会员权益,也是剥夺农民农业用水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