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平均每月220场陈抗 镇压抗议成警察最大课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0日 08:14:00A

  台北市平均每月220场陈抗,镇压抗议成警察最大课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警察局统计,今年一月到现在,平均每个月都会有220场大小陈抗事件;台北市警察局长陈嘉昌上任后,除打击诈骗、取缔毒品等治安政策外,如何保证陈抗场面不致脱序失控,成为上任以来最大的课题。

  警界人士透露,新任“警政署长”陈家钦与陈嘉昌上任后,其中一项最被赋予的使命,就是控制陈抗不要失控。陈嘉昌上任初期,遇到如九月圆山忠烈祠反年改抗议时,不敢大意,要求台北所有14个警分局都派人支援,形成近千名警力对上仅有数十名抗议民众的场面。

  陈嘉昌近日已调整作法,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陈抗的维安工作将进行调整,根据情资、陈抗团体背景与规模派出适当数量的警力,同时各警分局会以轮替的方式,轮流支援陈抗场合,不再是台北所有警分局每场必到。

  由于台北市陈抗数量居全台之冠,负责博爱特区治安的中正一警分局长,更成为高压职务,不但处理陈抗运动时动辄得咎影响官途,与家人聚少离多,甚至因在外久站还会造成健康损害。陈嘉昌决定让中正一分局长,不要任期太久,以免让中正一分局成为众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职缺。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辖区主要在博爱特区,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地与领导人官邸等敏感区域,过去的分局长不只容易接近层峰、甚至是高层钦点,也常被视为明日之星。

  一名警官指出,中正一分局长是高压职务,毕竟处理陈情抗议的维安工作时,稍一不小心就会得罪人,政治、社会各方压力都会聚集到分局长身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