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末位县长”保住2018参选提名 肉麻感谢蔡英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30日 00:57:00A

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随着2018台湾岛内县市长选举脚步日益进逼,各方均磨刀霍霍。民进党方面今天(29日)举行记者会,由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带领,宣布原执政的9名绿营县市长,都将在2018选战中竞选连任,就连此前频频被传连任之路岌岌可危的嘉义市长涂醒哲,也保住提名机会。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8日已召开选举对策会,确定包括基隆市长林右昌、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市长林智坚、台中市长林佳龙、彰化县长魏明谷、云林县长李进勇、嘉义市长涂醒哲、屏东县长潘孟安、澎湖县长陈光复都将继续征战,而此案也于今天(29日)在党内中执会通过。

  2014年岛内“九合一”选战中,民进党拿下13县市。如今,高雄市长陈菊、嘉义县长张花冠、已转任蔡当局“行政院长”的赖清德均因已任满两届等原因,无法再拼连任;宜兰县长林聪贤则已于今年2月接任蔡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除上述4人,余下的9人则开始在蔡英文的带领下,续拼2018连任。

2014年岛内“九合一”选战结果。(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频频被传连任之路岌岌可危的嘉义市长涂醒哲,这次也保住提名机会。对此,涂本人宣称,自己不是典型的政客,也不擅长作资源分配,而今,自己满怀感谢与敬谨接受蔡英文的提名。他强调,在蔡英文的政治格局及政治智慧钦点下,面对选战将全力以赴。

蔡英文昔日造势拉抬涂醒哲。(台媒图)

 

蔡英文当年还曾帮涂醒哲游街造势。(图片来源:中评社)

  几乎就在民进党今正式提名9位现任县市长寻求连任的同时,中国国民党也展开相应布局。据岛内媒体29日晚间报道,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李哲华对外表示,相关人选已陆续浮现,将加速协调整合作业,提名最优秀人选。党内评估,彰化县、云林县、澎湖县及嘉义市等4县市,因绿营施政成绩不理想,有望一举将“绿地变蓝天” ,扩大执政版图。

  据透露,有关彰化县人选,包括“立委”王惠美、埔盐乡长杨福地及牙医师吴明哲等3人,已经完成初选登记,敲定下月13日至15日举行初选民调作业;云林县人选部分,“立委”张丽善表态参选,云林县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虽未松口,但强调“扎根基层,服务地方”,届时假若是“张林之争”,将先进行协调,协调不成再走初选;澎湖县方面,现任议长陈昭玲地方呼声高;嘉义市部分,前青辅会主委李允杰表态参选,现任议长萧淑丽及前市长黄敏惠(曾任国民党副主席、代理党主席)各有拥护者,有待协调整合。

  除了拼上述4县市“绿地变蓝天”,国民党也要固守目前执政的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及连江县等6县市。这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新北市人选部分,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动作频频,现任副市长侯友宜仍未松口。但党内认为,现任市长朱立伦极力栽培侯接棒,侯友宜表态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与自己力捧的副手侯友宜(前排左)。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