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引文批台当局反遭讽 洪孟楷说戳到民进党痛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4日 19:05:00A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4日上午引述一封批评执政党施政的信函遭民进党反批,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回击,民进党“膝盖式反应”,从未深切反省、检讨,只能用转移焦点的方式,逃避事实真相,真是毫无羞耻心。

  吴敦义14日上午到“立法院”探视抗争中的“八百壮士”,提到一份“据称是柯建铭亲叔叔所写”的批评民进党施政的传真文章。文章中批评蔡英文花巨款修缮官邸、买防弹车、一年出访三次,又恢复“金援‘外交’”。吴敦义指出,“比较令人惊讶的是,柯建铭只澄清一点,说写这个的不是他的亲叔叔,他叔叔已经过世30年了,可是他对所写的事实没有一点要更正,因为他没有办法去颠覆这些事实。”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稍晚响应,有关吴敦义所提及的传真,柯建铭已在7月时澄清。该传真内容的真伪不攻自破,吴敦义却将网络流传的假讯息当成事实,还以此为证公开举例,令人匪夷所思。

  洪孟楷表示,针对信函的内容,柯建铭却无从辩解,“显然信函的字字句句戳到民进党执政失能的痛处。蔡英文就任后倒行逆施,包括出访频率高、花大钱,光是金援危地马拉就5000万美元,违背选前“不搞金援‘外交’”的承诺,公然说谎;选前告诉劳工不砍七天假,落实周休二日,选后却失信,现在劳工比以前更苦、愤怒指数更高;上任一年,装修官邸花掉1亿2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远远超过前三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总和,且一年买了三部车、共7千万,是历年最奢侈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洪孟楷表示,信函提到的每一项内容都是当前台湾人民的心声,大家都很想问蔡英文或民进党,这些作为难道不是引发民怨沸腾的倒行逆施吗?“若民进党还有一丝羞耻之心,就应该扪心自问、广纳谏言,而非模糊焦点、胡乱指控,否则只会离人民越来越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