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军人年改新方案将出炉 "八百壮士"再度集结抗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2日 14:22:00A

  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于2016年9月3日发起“反污名,要尊严”大游行,抗议民进党当局。(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军人年改方案被列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本会期优先“法案”,台湾“年金改革委员会执行长”林万亿10日表示,军人年金改革保证下礼拜会跟大家报告。对此,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感到不满,号召群众于11月13、14日到“行政院”及蔡英文办公室抗议。

  蔡英文日前透露,现在正在进行已经退休的人适用的旧制与新制接轨、结合等配套讨论,之后“行政院”就会公布。而林万亿上个月也指出,军人年金改革已规划完成,很快会送到“行政院”、“立法院”审核,预计“立法院”本会期可以完成。

  “八百壮士”指出,林万亿曾于2017年5月11日邀请“八百壮士”指挥官吴其梁等代表在“行政院”会谈,依共识于5月12日以“年改会”衔称发出正式新闻稿,公开承诺“军人年改版本送‘行政院’前防务部门必须与退伍军人团体沟通,并优先邀集年改委员协调。”但林万亿未实现承诺先与退伍军人团体、代表沟通,背信毁诺就先公布方案,有损军人权益。

  因此,“八百壮士”声明,他们基于维护退伍军人立场,除严厉谴责台当局、政客轻诺寡信无耻心态外,决议采紧急动员通告军系退休袍泽,针对此种背信无义的台当局、官员无视军人尊严与权益的作为,发起严正抗议与怒吼。

  “八百壮士”号召所有反年改人士于11月13、14日上午10时各实施不同目标陈抗。13日于中山南路集结统一至“行政院”抗议,以“林万亿背信无耻,要求亲自出面说明”为重点抗议;14日于中山南路集结,统一带队游行至蔡办抗议,以“诉求退伍军人参加年改记者会还我公道;要求台当局勿逼退伍军人走绝路”为主张抗议。(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