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李明贤:与柯文哲合作从不是国民党选项 最终须一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18日 07:46:00A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在两岸议题的发言引发绿营支持者的反弹,柯文哲的声望反而越打越旺,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柯文哲的言论的确吸引部分浅蓝的认同,但是否最后会转化成选票,有待观察。

  对于台北市长选举,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国民党有自己的节奏,党主席吴敦义也陆续征询并鼓励党内优秀同志投入初选。他强调,与柯文哲合作是民进党选项,从来不是国民党选项,“国民党与柯文哲最后终须一战”。

  李明贤指出,柯文哲不论在脸谱网(Facebook)或新闻的取向上,明显就是冲着蓝营支持者而来,事实上也确实有影响,部分浅蓝支持者目前是挺柯的,但最后选票会流向何方还有待观察。他强调,基于政党自主性,没有蓝白合作的空间。

  报道指出,以国民党最近两次在台北市惨败的选举结果来看,大约还有4成左右的铁杆基本盘。如果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再加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选票就接近5成,因此国民党内评估只要人选合适,即便是一对一,还是大有可为。

  目前党内不乏表态者,据悉,向吴敦义推荐的人选中,“立委”蒋万安是“人气王”,只是蒋至今参选意愿并不高。李明贤表示,如果届时有两个人以上登记,会先进行协调,协调不成再办理初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