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2018年若青年不出来 国民党将没未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11日 21:41:00A

吴敦义:2018年若青年不出来 国民党将没未来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11日举行中常会,这也是10月1日中常委选举换血后的首次会议。会中由组发会提出2018年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国民党中央将成立“中央提名协调小组”,由党主席指派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组发会主委与相关县市党部主委组成,负责征询、协调及提出建议提名人选。

  据报道,文传会主委李明贤会后转述,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会中强调,2018若青年不出来,国民党没未来,应尽速研拟鼓励青年条款。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要等本月县市党部主委直选告一段落后,征询意见再决定,强调因地制宜,让战术有最大弹性。

  李明贤说,中常委江启臣在会中表示,国民党应鼓励年轻人参选,到中南部扎根,县市议员与里长都要有奖励青年措施。中常委蒋万安则建议仿民进党,首次参选民调加成10%、35岁以下加成15%,最多加成25%,鼓励年轻人投入艰困选区。

  对于2018人选,蒋万安会后受访表示,每个县市的状况不一样,有时候要因应对手的提名,“如果对方还没提名,我们现在就讲死反而不利战略上的布局”,但中常委们的共识是不希望拖太久,春节前就确定。蒋万安提醒,若党部主委想参选县市长,是否适合担任提名小组成员,未来要在作业要点说清楚,程序能够更公平公正。

  蒋万安表示,这次是新任中常委首次开会,由于有现任“立委”和地方议长过去经过党内初选机制也经过公职选举,对地方很了解,提名上面可以提供较多的实务经验给党中央做参考。他认为,有好的意见就提出来,多方面角度的讨论都是好事,最终目的是要找出最能胜选的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