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资深媒体人:台湾已成分裂仇恨的无望之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07日 09:20:00A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万一开打,台军到底能抵挡中国人民解放军多久?台“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在“立院”说“不止两周”,引发争议。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指出,眼前的台湾连本土认同都有严重分歧,早已不是当年“同仇敌慨,一致对外”的“福尔摩沙”。他直言现在的台湾,已是一个分裂仇恨,谁不服谁的无望之岛了。

  黄暐瀚在脸书中提及,20年前的台湾面对战争的威胁,大家都会怕,但身体还能站起,双脚奋力打直,大家同舟共济,拼死保护这个家。黄说现在的台湾已不是这样,连本土认同都有严重分歧,你的领导人,不是我的领导人现在的台湾已非当年的台湾。

  中国人民解放军若打过来台湾能撑多久?黄暐瀚指出,倒不如问有多少人“想撑”?因此他说所谓“武统”台湾,根本是个假议题。

  黄暐瀚说眼前的台湾社会已经陷入超乎大陆想象的对立与分歧,面对这样的“战略目标”,何须“攻城”?只需“攻心”,自等其乱,便可取之。(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