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严控陆客赴台个人游? 申请不准数比例翻倍成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06日 15:12:00A

  蔡当局严控陆客赴台个人游? 申请不准数比例翻倍成长

  陆客锐减,南投县日月潭与之前盛况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陈学圣今天(6日)召开记者会指出,相较于马英九当局,蔡英文当局对大陆游客个人游“不准数比例”呈现翻倍增长趋势,2014年仅0.8%,今年截至8月止,不准数比例已达1.89%,他质疑蔡当局严格管控个人游。

  据报道,根据台当局“移民署”统计,2014年陆客赴台个人游申请数123万8085件,不准数9875件,不准数比例0.8%;2015年个人游申请数147万3147件,不准数1万2416件,不准数比率0.84%;2016年个人游申请数128万9036件,不准数1万9115件,不准数比率1.48%。

  然而,截至今年8月底,陆客赴台个人游申请数共70万6305件,不准数1万3323件,不准数比率1.89%。

  陈学圣指出,蔡当局宣称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彼此应有更多理解、和解及合作,但陆客个人游不准数比例却翻倍成长。他已接获多件陈情案,包括想赴台参加马拉松的大陆跑者、曾三度赴台参加歌手周杰伦演唱会的歌迷,都被台官方拒绝入境。

  “是否收到任何政治指令?”陈学圣质疑台当局下令相关单位严格管控个人游。他认为,陆客赴台个人游后,会对台湾抱持友善想法,对台湾喜爱程度也会增加,是台当局该努力争取认同的对象。相关单位应据实审查,不应刁难,台湾才会是真正的民主地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