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中市一土地公庙矗立快车道 民众怒轰无视道路安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02日 09:55:00A

  土地公庙矗立在快车道。(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中市梧栖区有一座土地公庙矗立在快车道上,有民众认为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希望迁庙。该土地公庙管委会表示,已找到迁庙所需土地,正在洽谈买卖事宜。台媒昨(1日)到场查看庙宇的位置,该家土地公庙位在中华路一段980巷,靠近文明街路口,占用近一半的快车道,车辆近土地公庙时,会占用部分对向车道。

  投诉民众说,他向市政府反映得到的回复竟是庙方有迁移意愿,惟需费时找寻适宜地点,如此搪塞的回复,无视道路安全,实不可思议。

  梧栖区公所区长刘俊信表示,土地公庙位于大排旁防汛道路上,也没登录所有权人,依法应为“财产署”所有。该庙有30多年庙龄,后因防汛道路拓宽庙才凸出于道路上。区公所已请“财产署”、“交通局”、“建设局”、庙方管理委员会及里长于本月7日会勘。

  针对土地公庙占用道路,引发行车安全疑虑,当地大村里长陈昆廷指,他没听过居民要求迁庙。该庙管委会总干事陈万全说:“土地已经找到,目前正在洽谈买卖事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