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台商代表座谈会暨粤台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来源:中新网

2017年10月30日 16:04:00A

  日前,广东省台办、省贸促会在佛山市举办广东重点台商代表座谈会暨粤台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等活动。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广东省各地市台商协会会长、重点台商代表、广东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近120人参加。省台办主任黄耿城,省贸促会会长林涛,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喜忠,副市长赵海等出席活动。

  在广东台商代表座谈会上,台商代表围绕粤台合作开展热烈讨论,积极反映台商在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同时对政府营商环境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对台经贸交流,省台办与省贸促会共同签署《共同促进粤台经贸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主要围绕推动商协会与企业合作、发挥粤台重要平台作用、参与粤台系列重大活动、促进粤台青年融合发展等四方面开展工作,旨在促进双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外经贸“稳份额、调结构、增效益”作出新的贡献。

  签署仪式后,佛山市政府举办了佛山投资环境推介会,黄喜忠向与会的两地企业家作了推介讲话,他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佛山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目标,以及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产业政策和规划。

  黄喜忠表示,佛山正进一步提升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水平,重点打造禅南顺创新区、一环创新圈等高端创新集聚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构建更强竞争力和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台商在佛山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两岸企业家能与佛山的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挖掘到新商机,把握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更好地分享佛山改革发展的红利。并特别邀请台湾青年朋友在佛山发展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创新创业,与佛山产业加强合作,开发经济合作的新动能,提升两地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成效,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来佛山投资设厂超过20年的市台商协会会长廖运维表示,佛山这座城市包容性很强,人文氛围很好,对台商来说没有距离感。特别是政府对企业扶持力度很大,这对今后吸引台商到佛山投资有很大吸引力。在签署备忘录后,台商可以借助这一平台与政府引导产业发展方向保持一致,获得更大政策支持。

  26日上午,与会台商代表实地考察佛山高新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等项目,进一步了解佛山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情况,部分台商表示还会作进一步的了解。(佛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