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春运前12天广铁发送旅客近18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09:36:00A

  2月12日,春运进入第12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春运前12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1799.8万人次。

  目前,广铁集团已连续5日客流量在160万人次以上。12日当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同比增加10.4万人次,增长6.9%。其中,广州南站发送25万人次,广州站发送14.8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18.5万人次。数据显示,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衡阳东四大车站中转换乘的旅客很多,12日当天中转旅客达10万人次。

  为应对客流高峰,12日广铁共加开列车195对,其中高铁动车75对,普速列车120对。13日,广铁预计加开列车180对,其中高铁动车75对,普速列车105对,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等方向。

  铁路部门表示,广东、湖南四大高铁车站春运高峰换乘旅客较多,买了联程票需要去往其他地方且换乘时间紧迫的旅客,请先不用急着出站,站台设有快捷换乘通道,大家可以根据站台的指引标识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换乘。行李过大的旅客可以使用站台上的无障碍电梯进行换乘。

  广铁集团提醒:节后16日(年初一)至18日从湖南地区出发去往各方向,尚有余票;节后衡阳、岳阳始发,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尚有余票。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